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若我穿越時空】--让我再看到亲爱的你(Liker ID: cherryzzz)

前段时间看一部韩剧,讲的是回到365天前,可以改变命运的一个机会,可以回到一年前,对于一些人来说,想要救活身边最好的朋友;想回到没有遇到车祸之前,这些时间是多么珍贵。人生总是没有想象中那那么完美,总会有一些遗憾。

找到的老照片


爷爷在我3岁多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 我爸爸是长子,在他那个年代兄弟姐妹也多,记得我小的时候奶奶没有和我一起住,我和爸爸妈妈会经常回老家看奶奶,奶奶总是对我特别的好。喜欢奶奶煮好吃的菜,爸爸总是会说他的妈妈做的什么菜最好吃,我记忆最深就是奶奶做的红烧肉,后来她还教过我怎么做。最喜欢吃她包的粽子,奶奶最擅长包的长粽子,里面的肉很香,绿豆放的很多,猪肉掺合着绿豆糯米,还有酱料腌制猪肉的香味。每年端午节都会想起奶奶的粽子。

和奶奶在一起最久的时候,是到了我中学的时候,奶奶来和我们一起生活了有1-2年,奶奶很勤快,和我一起住的日子,每天早上就做好早餐给我吃了上学。周末我也会带她去逛街,记忆里竟然想不起当时带奶奶去过哪里玩。奶奶和我们一起生活的时间不长,但是会经常想念她。

时间过的越久,记忆就渐渐模糊,让我一直感到遗憾的是没能见到奶奶最后一面,那一年我还在中学,奶奶在老家生病了,躺在床上一直不好转,那年读书离家里远,说要和妈妈一起回去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的,那一年我没有回去,成为我心里永远的遗憾。如果可以让我穿越时空,很想很想去看看她,能陪在她身边哪怕一会也好!

人生就是如此,总有一些不完美,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想起不能回去的过去,我会更努力的生活,珍惜往后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