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我的童年趣事--拖拉机的故事 (Liker ID: cherryzzz)

童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美好的时光,说起小时候的故事,就满满的一堆乐趣。前段时间陪孩子睡的时候,和他们讲了有趣的小故事,他们最爱听的就是我小时候的故事,每次一讲,他们就哈哈哈的笑个不停。


在和他们讲故事的同时,让我也想起我小时候爸爸和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爸爸在我长大后和我说,他以前讲的故事就那么5.6个,但是每次我爸爸问我要听什么故事的时候,我都要听爸爸小时候的故事,每次重复讲,我都百听不厌,而且每次都觉得特别好笑。这就是童年趣事的魔力吧。


在我小时候,我有两个好朋友,我那是简直就是假小子一般,带着她们俩每天爬树,一直到现在都很想念那棵属于我们的白玉兰树。那棵白玉兰刚好有三个开叉,每个开叉可以坐一个人,我们三人在上面刚好,我们会玩一些属于小女孩玩的自导自演的角色扮演的小游戏,不知道现在小孩叫什么。几乎每天放学,假期,我们都经常会约在树上玩,几乎每天玩到最后,就会吵架,发脾气,还说永远都不一起玩了。哈哈,结果今天吵架了,明天又和好继续一起玩,多么珍贵的回忆啊,一直到了现在也有这个白玉兰情结。

左边那棵就是白玉兰树


爸爸喜欢钓鱼,周末就带着我去掉鱼,经常会在小溪旁的小水沟抓到到一种身上的颜色花纹特别好看的鱼,爸爸爸说是菩萨鱼。网上查了一下还能找到图片,只是很久没有看到过这种鱼了,也叫斗鱼吧,爸爸告诉我这种鱼特别会打架,两条鱼隔着玻璃瓶放,它们就会鼓起鱼鳃,要打起架的样子,打架的时候,身上的颜色会特别鲜艳。

当时我养了好多条菩萨鱼,都用小罐头那种玻璃瓶装着,一个瓶子装一条鱼,有一次,堂姐来我家玩,我们一起看小鱼,旁边有一些废弃的牙膏盒,当时是吕制的那种,大概妈妈放旁边打算收集起来可以卖给收废品的。姐姐那时就拿起牙膏挤了一些出来放进玻璃瓶里面,还用小棍子搅拌,里面的水也变的很白。我问她这样鱼会死掉吗?她说:不会的,我们喂牛奶给小鱼吃,我觉得也很有趣,就和她一起愉快的玩起来。结果。。。那条鱼就死了,我可伤心了,还把小鱼好好的埋起来。

网上找到的图片,斗鱼

周末有时候会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因为隔着有几公里远吧,每次都是骑自行车去的,记得有一次我做在爸爸的单车后面,前面刚好有一辆拖拉机,开的很慢,爸爸忽然突发奇想,单手拉住拖拉机后面的一条链子,不用自己骑就跟着拖拉机走,O(∩_∩)O哈哈~,我坐在后面也特别开心,还和爸爸哈哈哈的笑。

拖拉机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结果一下没有扶好,就摔地上了,因为拖拉机太吵了,爸爸也没留意我摔地上了,他就跟着拖拉机一直走,我在后面一边哭一边追都没有追上,还看到他很开心的以为我在后面,不时侧脸和我说话,一边还在笑。后来还是后面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看到我在追,赶紧骑过去告诉爸爸,爸爸这才回来找我。那次真是印象深刻啊!摔的痛不痛我就忘记了,只记得当时一个爸爸在城里买回来的一个钥匙扣,类似琥珀,里面有一个螃蟹那样的标本钥匙扣,连里面的螃蟹都摔坏了,我非常的难过。


这个大凳子的钥匙扣

还有很多有趣的事,童年的趣事对我来说都是那么印象深刻,相信我的孩子也一样,所以我也要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