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大凳子做蛋糕

前几天早上,还在乡下的时候,我被闹钟吵醒了,一看才6点钟,我在想没有定那么早的闹钟,原来是哥哥@大凳子昨天晚上定好的闹钟!他昨天说要早起,我以为他开玩笑呢!6点的闹钟响了他没有起来,7点才起来的。哥哥昨天看了视频做云朵面包,今天想要学着做。


他说他可以自己来,就是拿蛋白一直打发,然后拿去烤就可以了。上一次他做的鸡蛋布丁,我帮他做的鸡蛋蛋白和蛋黄分离,这次他就自己动手了。这个云朵面包需要蛋白来做,但是他打到第二个鸡蛋的时候,蛋黄不小心破了,漏了一点蛋黄下去蛋白里面,他真着急呢,他说怎么办好,拿又拿不起来。😄

我建议他重新拿鸡蛋来做,他又觉得浪费了,于是就这样了,上次用过打蛋器,这次他想用手打发蛋白,我本来告诉他手动不容易打发,但是觉得什么都要他试一下,成功或者失败了都没有关系。因为他说视频上那个人是手动打发蛋白的,他也想试一下。

他就在厨房叮叮咚咚的捣鼓起来,过了好一会,他问我他的蛋白打好了吗?他说打的手好酸,想让我帮他继续打发,我觉得很难打发了,因为时间也过了那么久,最后还是让他用打蛋器试了一下,最后蛋白没有打发成功,云朵面包没有做成,哥哥非常失望呢!最后我说这些材料我们可以做个蛋糕,他才重新提起兴趣来,加了蛋黄和面粉做起蛋糕来!

快做好的蛋糕


蛋糕出炉了,味道闻起来很香呢,重要的这是他自己做的蛋糕。@大凳子 比较有主见,很喜欢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东西,也喜欢有趣的事,经常都是他在说,弟弟在旁边哈哈大笑。让他做他感兴趣的事,得到的成就感能提高他的自信心,所以每次他说要尝试做菜,或者尝试做些小实验,我都会支持他做。

感谢大家对@大凳子 @小凳子 的支持!


切块做早餐
一早做蛋糕的大凳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