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大凳子--寻找C2020F3彗星

大凳子和小凳子
最亮这颗木星


前两天@大凳子 发现了有一颗彗星在地球能看到,他说他就要错过这颗彗星了,这颗彗星的名字是C2020F3,已经是最后两天能肉眼看到这颗彗星了,于是他迫不及待就要搬着他的望远镜上顶楼去看!他兴奋的告诉我们到这颗彗星需要六千多年才能在地球看到一次,它花3千多年离开地球,然后再花3千多年回来地球这里,这颗彗星他要赶紧去看!@小凳子 也被他吸引了,要一起上楼顶看!

这个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这天天气很好,来到顶楼我也被美丽的星星迷住了,这天风大,有一些云,但是飘的很快!天上的星星很亮,用手机都能拍的很清楚!上来顶楼之前,他下载了一个看星星的APP:Star Walk,这个APP 的功能实在是很不错,用手机对着天空,就能看到相应的地方所在的星星!还能打开相机模式,对应实际场景看清楚星星在真实天空中相应的位置!很强大呢!我还能看到不同的星座,实在是太有趣了!

这晚的木星和火星特别亮
天蝎座,还有3D 效果的图片

到顶楼找了好一会也没有看到彗星,他发现原来他太着急看错时间了,是日落的时候才能看到,于是决定第二天继续来找这颗彗星!这天晚上他看到了木星,刚好在天空正中间,旁边还有土星,还给我看望远镜里土星椭圆形的形状。也用望远镜观察了好久!

虽然楼顶比较高,很可惜周围的楼顶有一些发光的广告牌,看星星还是会有影响的!大凳子除了喜欢装电脑,最喜欢就是看星星,只要他想用望远镜看天空,我都会陪他到楼顶这里观看!每次他会通过视频或者一些文章学习了解他喜欢的星星,爱动手的他们,相信也能动脑去完成想了解的事物,也希望他们能够更热爱生活。做妈妈妈的我最好的就是陪伴!

为了观察这个彗星,在APP 购买了一个相应的扩展的太阳系!下一篇会继续和大家分享他找这颗彗星的过程!

截图的图片来自APP:Star Wal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