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叮叮糖



偶尔会在大街上听到叮叮的敲打声,这就是卖麦芽糖的大叔来了,大叔穿着草鞋,挑着两个小桶,里面装着好吃的麦芽糖。

我记得我小时候吃的麦芽糖不是这样的,记得以前妈妈买来一罐麦芽糖,里面像蜂蜜一样,金黄色的粘稠状,妈妈会用筷子放进去,卷一圈,会有很多拉丝,然后就一直卷,卷到拉丝都没有了,麦芽糖就在筷子上了,我特别喜欢吃甜食,觉得这麦芽糖特别好吃,现在说起都流口水了。


那天带着凳子们外出,听到叮叮声,大凳子说要去买麦芽糖,说着就随着声音去找卖麦芽糖的大叔在哪里,因为前两次买过,他竟然也喜欢吃,我觉的白色的麦芽糖特别黏牙齿!大概他们觉得买这个麦芽糖的过程很有趣吧,卖糖的大叔会拿起敲的叮叮响的小锤子,敲在硬硬的麦芽糖上面,把麦芽糖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装在小袋子里,这几小块就要20元人民币了,现在价格可是涨了很多呢!不过做生意也不容易呢,现在还有人手工做的 麦芽糖挑着到处卖,说不定以后就没有了!

能在大街听到这叮叮声音,也是这个叮叮糖的特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