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新鱼缸


上次说到前月初在刷墙,刚刷好墙的那天晚上,我们打扫好房间的卫生,里面的家具还没有摆放好,打算让家婆不那么着急住,让里面的气味挥发一下。刚打扫好卫生,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小凳子发现外面地上有一滩水!我出去一看,鱼缸漏水了!

我出来一看这可吓了我一跳,鱼缸底部的有一道长长的裂痕,水就是从这里渗透出来的!这个时候如果不赶紧把水抽出来,鱼缸有可能会压力过大,裂痕变大,然后导致鱼缸破裂!我想到如果鱼缸破裂了,一缸的水都流出来,这可是实在太可怕了!刚好家婆的房间在刷墙,还把房间里的一些东西搬来了客厅,如果这一缸的水流了出来,这卫生就不好收拾了。

我赶紧拿来水泵和水管出来,要把鱼缸里的水抽出来,还好水一下就抽了一半,好险啊!我把鱼缸里的鱼放进大桶里!有一次大厦修水管,说要停水几天,于是买了一个大白桶储水用,所以把鱼放进大白桶里面,加上氧气也是没有问题的。鱼缸是什么时候裂开的我们也不知道。

鱼缸破了就赶紧买了鱼缸,这次在淘宝买的鱼缸价格和实体店相差很多呢!实体店铺大概需要3500元,在网上1400元就可以买到了。我找了一家有现货的,如果定做起码需要15天,有货的店铺大概5天我就可以收到货了!


抽干水之后,鱼缸特别的脏


这个坏了的鱼缸非常重,我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里面的石头捞出来,有大的鹅卵石和小的贝壳类的石头,我打捞出来之后,鱼缸就没那么重了,然后我让楼下打扫卫生的大叔帮忙帮我搬了这个鱼缸下楼。

等了一个星期,终于收到新的鱼缸了!赶紧洗干净鱼缸放了新的水,要养水之后才能放鱼下去,我倒了一些鱼水专用的消毒剂和一些海盐。打算养水一天,就把桶里的鱼放进去了,晚上和大凳子小凳子回来,发现鱼全部都被奶奶放鱼缸里了,最重要的那桶养鱼的水也被倒掉了!那桶水是很重要的,里面有时候鱼生存的细菌,所以每次鱼缸换水不能全部换完,要留一半的原因。还好养的鱼生命力顽强,刚开始无精打采的,4-5天后就慢慢好起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