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双十一--我的淘宝数据

今年双11之前,在淘宝看到这个淘宝人生,记得去年年底淘宝也出过类似的数据,去年的更详细,淘宝把个人在淘宝的数据和行为习惯统计出来,今年的我也分享一下吧。

记得最早知道淘宝应该是2006年吧,当时好闺蜜有一天下班的时候,很兴奋的告诉我们现在可以在淘宝卖东西,我们问她什么是淘宝,只记得当时她向我们解释了好半天,反正就是网上卖东西的一个地方。记得那时还用诺基亚的时代,网络还是2G,上网还需要去网吧。她当时和我们说在网上卖东西,我们也没有弄明白。那时我和另外一个好闺蜜一起租的房子,住在东门商圈的附近,东门当时是很大的批发市场,我们三人就在东门批发了一些好看的饰品,然后她放上了淘宝开起店来。当时大家工作都很忙,也还不明白淘宝怎么卖货,后来开淘宝店铺就怎么不了了之了。

直到了2008年,快递等服务越来越成熟了,那时网上购物也很方便,看了记录才知道2008年注册了淘宝。

原来当时购买的第一件商品是买给大凳子的小衣服,看到这些记录,觉得特别怀念,想到大凳子小时候,玩具衣服什么的开始都在网上购买了。价格便宜,而且买起东西也非常方便。

看到淘宝这账单,我觉的太不可思议了,我应该不会买了那么多东西吧!😂

这让我想起当时开淘宝店铺的经历。生完大凳子后,我回到原来的单位继续上班的,没过多久发现怀上小凳子了。当时的政策是只能生一胎,那时还有计划生育,所以我如果要生第二胎的话,就会要求自动离职!所以当时为了生小凳子,我就失业了。

在家里闲着没事,当时就开了一家淘宝店铺,卖的是桌面游戏,那时生意还是很不错的,在淘宝卖了大概1年左右升级到两个蓝冠!产品拍照,描述,编辑等等,也是非常忙碌,开个店铺也不容易的。当时有在支付宝上交易批发买货,大概因为如此,所以有那么高的账单吧!


淘宝连浏览几个宝贝才购买的记录也记下来了,还有浏览淘宝的时间等等,大数据真强大啊!那么多年使用淘宝感觉也是比较好的,没有买过传说中的假货,可能我看商品看的比较仔细吧,正品的价格本来就不会太低,低的离谱的价格,不用看都知道也不是正品。淘宝这几年也慢慢改进了,假货的店铺都会查封。


今年双十一我也买东西了,现在买东西不像以前那么冲动,都是需要用到的才会在网上买。例如刚买的鱼缸,月初装修那几天,鱼缸裂开了,刚好赶上双十一,买的一个鱼缸不到1400元人民币。之前在实体店买的,款式一样的,我记得当时需要3000多。价格可是差的很多。还有一些衣服鞋子包包,如果买了不喜欢都可以退!而且剩下的还能享受到折扣!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需要花时间在上面慢慢选。

往年的双十一都是只有一天的购物机会,但是今年的双十一还来了个提前购,在11月3日开始就可以享受双十一的活动购买了,活动持续了2天还是3天,到了双十一这天又继续这个活动,不知道是不是淘宝打算让更多人重复购买呢。每年双十一的销售金额都创新高,里面不知道是否有一些水分,记得去年,就听说有商家自己刷单的。相信这些数据也不完全正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