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周末看日蚀

上周日大凳子最期待的一天来了,这一天有日蚀,上一次是日偏蚀,那天他要上课,觉得好呢可惜,不能带望远镜看日食。这天他看好时间,下午2点多就让我和他一起,带着望远镜上了天台,周末天气很好,让我想起上一次流星雨,和他们半夜快2点上来天台看流星雨,谁知道那天天气不好,多云,结果什么都没有看到。

这次他可开心了,天气很好,偶尔有云,他就从日食开始就一直慢慢在观察。

拼了几张望远镜拍到图像

@大凳子 从小就很喜欢太空,他感兴趣的事,就会一直和我分享,说个不停。这次看日食也在和我分享,日食的全过程,几点钟会有日全亏,这天太阳很晒,还打个防晒伞坐在凳子上看,我就在阴凉处看他😄。

s

4点多快日全食的时候,整个天都黑下来了。刚好有一片乌云飘过,这个时候用手机就能拍到那么美的照片,太阳像月亮一样了。大凳子告诉我,这个时候小鸟以为天黑了,都会回家的。

观察完日食,大凳子开心的心情,我也感受到,他说终于看到一次完整的日食了,上一次日食要上课,没有看到,遗憾了很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