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我話我鄉」--小河流水哗啦啦


小河流上面的楼梯


过年前,我们回到家乡,带着孩子来到老屋这里来了,这里是孩子太爷爷太也住过的地方,有山有水,山下面还有一条大河,房子是黄泥土房子,都很旧了,旁边有一些旧的房子都开始坍塌了,这里今年也可能要重新建了。小小的一个村子,过年也有很多人回来过年的。也还有一些老人家住在这里,种菜养鸡。这两年很多人开始在这里盖房子了,过年过节都回来到这里。

三座连起来的大山


这里就是我先生的家乡,虽然他也没有在这里住过,但是每年过年和清明节大家都会回到这里,当年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觉得这里太美了,村子旁边的三座大山,前面一条大河,还被称为小桂林了。

村子前面的大河流


村子前面有一条大河,但是我我最喜欢屋子不远处的小河流,小河水很清,每次回来都会带孩子来这里玩,河水里面还有些小鱼小虾,让我 想起那一首歌开始唱着:「小河流水哗啦啦」。孩子的爷爷说,这条河是高山上流下来的泉水,以前村子里的人都是喝条小河的水,他小时候还来这里游泳🏊‍♀️。这几年河水越来越少了,天气还是污染的原因,河水也没有以前的那么清澈了。

过年大凳子和小凳子来帖对联

过年前带着孩子们来帖对联了,他们一个涂胶水,一个贴上去,很配合呢,大凳子小凳子都很喜欢在这里玩,村子里养了很多鸡,他们就追着鸡觉得很开心!家乡空气好,我们都很喜欢来到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