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鱼籽兰


这天看到路边有几棵米兰花!枝头上开满了小小黄黄的小花,这些球形的花很像小鱼籽吧!据说也有叫鱼籽兰的。

米兰小小的花朵,不太起眼,味道却是清香,要把鼻子靠近花朵才能闻到它的香味。记得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在妈妈的办公室前面,种了一排的米兰花,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当时记得米兰花的花期很长,总是能看到这种小小黄黄的花朵,每次经过我会择一小朵拿在手上,然后放到鼻子的前面,这种香气让我闻起来觉得心情特别好。记得当时妈妈告诉我这个叫米兰花,他说米兰花还可以拿来泡茶,于是我还摘了很多洗干净放在小水杯里,用温水泡来喝。泡出来的茶味道也很清香,但是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


现在路边的米兰花的香味我觉得越来越淡了,因为是种在路边,现在空气的环境也不好,就不能再拿来泡茶了。


米兰花的叶子和九里香的叶子有一点点像,如果没开花的时候种在一起,要仔细看才能看的出来。九里香的花比米兰花的香味浓郁很多,你兰花就是这种,淡淡的清香味道,看起来花朵也不起眼,但是它的花期会更长,淡黄色的小花,会一直很好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