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食之療癒】爸爸的凉粉

这天看到家婆买来的盒装凉粉,这个包装和我小时候爸爸买回来的凉粉的包装一样,牌子不确定是不是一样呢,记不清楚了!现在居然还能买到一样包装的,真怀念呢!

最近天气好热,凳子们特别喜欢吃凉粉,特别是下午去学习回来,装一碗冰冻凉粉给他们,就会愉快的吃起来!

想起在我小时候,到了夏天最期待就是吃凉粉,记得暑假时候是最热的,外面知了叫个不停,我在家里院子里玩,对着风扇吹还是特别的热,那时没有空调,在家里太热还会去洗多几次澡。爸爸总是喜欢做好吃的零食,夏天我最爱吃的就是凉粉,记得当时也是最好吃的甜品了,噢,还有番薯糖水我也是最爱!

每次在爸爸做凉粉的时候,我就围在他身边,像小贪吃鬼一般,看着爸爸做凉粉,还可以在旁边问他各种问题,哈哈!眼看看着凉粉做好了,还要等待凝固的时间,以前没冰箱,做好的凉粉,爸爸会把装凉粉的碟子放在一大盆水冷水上面,凉粉的盘子在上面漂浮着,当时还拿风扇对着吹,希望凉粉赶紧结块。这样就能快点吃到凉粉了。

我当时觉得切凉粉的瞬间是最有趣的,一刀刀切下去,切成小小四方的形状,每次要切的时候,我就和爸爸抢着要自己切凉粉。凉粉加上煮好的白糖浆混在一起,是那时最好吃的甜品了!

前几年发现有白凉粉,做好了透明可爱,但是吃起来还是黑凉粉比较好吃!那时还用白凉粉加上菊花茶,做的花茶凉粉,也好久没有做来吃了,透明的凉粉加上菊花,看了就很想吃,如可爱的果冻。下次做给凳子们一定也很爱吃。

我喜欢吃甜食,甜食能让心情愉快,每次吃起凉粉,也能另我想起和爸爸一起愉快的童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