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近视眼镜(四)佩戴OK 镜片

上次说到我们确定了要定OK 镜片,大凳子适合戴日本的阿尔法这款。定完之后刚好过年了,所以就等到年后回来才能拿到眼镜了。


拿到眼镜这天,我们又在医院弄了一上午,检查眼睛,试戴镜片。镜片有两个颜色,一个是透明的,一个蓝色的镜片!蓝色镜片戴在左眼,透明的戴在右眼,当时还配了一个眼镜盒子,两个盖子的颜色不一样,刚开始医生告诉我们需要把眼镜按盒子盖上面的颜色放好,到后来才知道医生担心我们弄混,把左眼的镜片戴到右眼里面了。


眼镜有两个镜片,两个吸盘的小棒,这个小棒是早上取眼镜下来的时候,用来吸镜片的。到了医生教我们如何清洗和佩戴镜片的时候了,这个小小的玻璃样子的镜片,我拿在手上,都提心吊胆了,生怕不小心捏碎了!首先要用专用的护理液清洗镜片,这个眼镜是圆的,但是要认真清洗到每个地方,就一共要用手指按压在镜片上快速滑动,每个面要滑动清洗20次,我刚开始洗镜片的时候,根本控制不好镜片,接着才可以用水把上面的护理液清洗干净,对清洗眼镜的水也是有要求的,需要用到纯净水,可以买蒸馏水,但是不能买矿泉水来清洗,在家里可以用煮开的水放凉后,才可以使用。


清洗好眼镜后,就到了要把眼镜片放进眼睛里面,需要往镜片上面滴一滴润眼液,之后再放进眼睛里面。这一步刚开始也是比较难的,不是那么容易放进去,又担心掉出来!晚上睡觉前戴好眼镜,第二天早上眼镜拆下来之后,视力就基本恢复到近视前的样子了。


到了早上,最麻烦就是还需要拆镜片下来,需要先滴润眼液到眼睛里面。接着用小吸棒把镜片吸出来,然后还要像佩戴前一样清洗一次,接着放进有护理液的小盒子里浸泡着。

就这样,眼镜就要开始每天晚上佩戴了!最麻烦就是这么拆来洗去,但是为了孩子的眼睛,每天坚持帮他佩戴。自从他戴眼镜后,我的指甲就没有留长过,因为指甲太长,如果清洗眼镜的时候不小心,就会把眼镜片刮花,佩戴的寿命时间就会变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