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苹婆果

前几天看淘宝看到这个凤眼果,想起去年买过,特别好吃!于是买了两斤!到网上看才知道也叫凤眼果,我们叫苹婆果!凤眼果成熟后有一层红色外壳,未成熟之前是绿色的,成熟后红色的外壳还会裂开,露出黑色的两个"小眼睛",所以叫凤眼果也是很形象的。这次买的是里面的果实,没有外壳,所以只能在网上找到植物的图片。

我刚煮好的苹婆果
这张是凤眼果果树的照片,图片在网上找到的


买回来的凤眼果第二天就收到了,拿了好一些就放锅里煮了,凤眼果特别有趣,果肉被一层一层的皮包裹着,所以也有九层皮这个名字,我剥开一层又一层,终于吃到里面的果肉了,里面黄色的果肉,吃起来有点像板栗,但是比板栗软糯,煮的时候我加了一些盐下去,有的煮裂开就比较容易剥开!



凤眼果还可以用来做菜,周末我用来煮鸡肉了,味道也很好,就是剥皮的时候太麻烦,花的时间比较多!凳子们说有一次在农村看过这种果树,但是当时不知道里面的果可以吃的,他们说,拿在手上黏黏的,感觉很不好,还扔掉了!看到我在发这篇文章,才知道原来可以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