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苦笋

苦笋是凳子爸老家这里的特色菜,第一次来到韶关的时候,家婆做了这一道竹笋,我奇怪那么苦的竹笋也会有人喜欢吃,这种苦的味道和苦瓜不一样的。竹笋的口感很好,爽脆爽脆的,加上这种苦的味道,我也说不出来,但是吃了过后,喉咙略有回甘。

我也是第一次吃这种苦笋,实在是太苦了,第一次吃的时候我吃不习惯,觉得太难吃了,但是这个苦笋很嫩,我吃多了现在也觉得并没有那么难吃了,反而觉得这样的苦的很有特别,慢慢就习惯了。

我家婆各种竹笋的品种都能分的很清楚,我看着明明和其他好吃的竹笋看起来样子差不多,她就能分辨出来。

这个新鲜苦笋摘回来后,要煮也要经过很多道工序!首先要先煮一下,然后用水来泡养着,泡了一两天后,还要用手撕开,放清水里面继续泡着,每天都换一两次水,泡大概2-3天就可以了,就不会太苦,然后加上红葱头一起炒就可以了。家婆他们都很喜欢吃这个苦笋,大概是味道苦,但是苦后甘来吧。大凳子小凳子现在也喜欢吃了,口味都是慢慢习惯的,不是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