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考试

周末我们又来吃寿司了,前段时间说三文鱼不能吃,我们生的就尽量不点吧,本来是打算大凳子小凳子考试后再出来吃寿司,看大凳子认认真真的复习了两三个星期,结果在星期五的时候,学校通知说考试取消了,他感到太失望,还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成绩有没有提升,现在不用考试了,他许多些许的失望。


因为在上网课的期间,他上课非常不认真,刚开学的时候,成绩下降了很多,那段时间刚好我很忙,于是把他们送去了晚辅班学习,他去到那里学习认真很多,把之前落下的都补上来,老师也表扬他很认真。他和在家里完全是两个样子呢,在家里经常作业都是拖到最后才完成。所以他也相信,考试的话也是会有进步的。

我查看了一下考试取消的原因:这学期的因为疫情受到影响,返校复课的时间比较晚,课程也会受到不同的影响,已经考试了的学校,不能公布考试成绩,不能排名。

不考试的话,学生们一定都挺开心的,但是这个学期已经也过去,下个学期还是要学习新的知识,其实疫情影响的话,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样的,上晚课有自觉的的学生,也有不自觉的学生,像大凳子一样,上网课的期间,大部分的课都没有认真的上,刚开学的时候,听写字词,很多都没有写出来。考了两次单元测验,成绩都不好,但是他后来有认真的在学习。


如果这次期末考试不考的话,下个学期学习了新的知识,那就有更多的问题也会挤压到下个学期。很多知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弄懂。反而我更希望能够考试,让他知道成绩,才能够知道自己没有认真学习,会有怎么样的后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