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美味甜品--自制双皮奶

凳子奶奶买了好大的生蚝,今天用4个蛋黄来做了炸生蚝,太好吃了,忘记拍照了!

剩下的蛋清,家婆问我用来做什么好? 我忽然想到蛋清可以用来做双皮奶呢!之前总是懒的做,今天就试一下吧!


我先用小锅把牛奶加热,然后倒进小碗里面,就随便拿了4个碗!让牛奶静止一下,等到上面奶皮出来。煮牛奶的时候,我先在蛋清里面加上白糖,需要搅拌均匀的,搅拌的太大力了,蛋白里面很多泡泡。

小碗里面的牛奶结成奶皮后,把里面的牛奶倒出来,但是要小心不要让奶皮也一起倒出来了,可以留一些牛奶在小碗里面,这样奶皮不容易干(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哈哈!)。


倒出来的牛奶和蛋清搅拌均匀,我还过滤了一下,然后就可以倒回去刚才有奶皮的小碗里面了。奶皮会轻轻浮起来!我做的两碗失败了,奶皮已经干在碗里面了!不过这样也不影响口感吧!

最后一步完成,好吃的双皮奶就做好了!最后要拿保鲜膜把小碗盖好!放进锅里面蒸,水开了蒸10分钟就可以了。


终于做好了,凳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说想吃凉的,我说凉的话就要等明天了,今天放冰箱来不及了!小凳子忍不住了,热的也要吃,吃了一半他想了想,还是要吃冷的,把剩下的一半给大凳子吃了。

这次的双皮奶虽然上面那层奶皮没有做好,但是味道和口感是相当好,我觉得一点也不比当年去顺德吃的双皮奶差呢!太好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