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粽子



快端午节了,每年快到端午节就特别想吃粽子,这两天孩子的奶奶开始包粽子了,很爱吃她包的粽子,三角粽子。

我的家婆是很能干的人,特别会做好吃的,每天都会变着做很多不同花样好吃的,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偏胖,我就更别提要减肥了。前一天晚上就泡好豆子,腌制好猪肉,一大早就起来了,等我睡醒起床的时候,她都已经用高压锅煮好一锅了。

我向她学习过包粽子,总是包的不好,三角粽子被我包成扁的粽子,不然包好的粽子总是会漏很多米出来,她告诉我在她小时候,哪里有人教她包粽子,她们就找到沙子来学包粽子。难怪能包的那么好。之前还甚至想着网上买个包粽子神器来试一下,家婆的动作很快,一大盆粽子一下就包好了。

她包的粽子的味道和我的奶奶包的粽子的味道很像,让我想起我的奶奶,奶奶包的粽子也特别好吃,里面的绿豆和猪肉都又软又香,奶奶包的是长的粽子,那时候真后悔,没有好好和她学包粽子,特别怀念她。

粽子里面加了绿豆红豆,咸蛋,妈妈有时候还加花生。粽子里面我最爱吃肥肉偏多的粽子,腌制的五香猪肉,半肥瘦的也最好吃,煮软的粽子,肥肉入口即溶,太香了!想想就好想把粽子蒸热了来吃,算了,大半夜的。端午节了,大家一起来吃粽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