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炒田螺


前两天吃田螺了,好久没有买田螺了!今年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就到了9月份了,中秋节快到了,再过多几个月就到年底了!

吃田螺的时候就会想起中秋节,可能中秋节前后的田螺肉最多吧!

在我小时候,到了快中秋节的时候,爸爸就会带我去塘边摸田螺。记得每次都是傍晚的时候去捡田螺的,还要带着个小电筒,天黑的时候担心看不见!傍晚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田螺都会从河里的石头还是哪里都慢慢的爬出来!我和爸爸妈妈一人拿着个小桶,来到塘边就开始捡田螺!太小的田螺就会放回河里面去。

那时候我记得那时没有穿水鞋的,穿着一双胶的凉鞋,天还没有黑的时候,在河边还是比较好玩的,天黑下来了,我就会有点害怕,在想旁边的水草会不会有蛇爬出来,还听说有蚂蟥,会黏在脚上吸血,以前听爸爸说过蚂蟥粘在脚上,经常会让人感觉不到,会在皮肤上咬个小洞,然后就会吸血。而且还拔不下来,要用烧过的石灰才能烧蚂蟥下来!越想越害怕,天黑之后我就在岸上等他们了!

经常会捡到半桶的田螺,我们就骑自行车回家了。

田螺带回家里之后就要养好几天,因为是河塘里面的田螺,会比较多泥沙。田螺需要养着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样子,才会比较干净。那时觉得田螺也很有趣,有着小小像蜗牛的触角在头上,沿着桶边往上爬,爬到很高的地方,我就会把它弄下来,放回水里面,有的田螺还会生很多小田螺出来,我会把这些小田螺弄出来,放在小瓶子里面养着,好可爱的小田螺。

中秋节的时候,终于等到好吃的炒田螺了。爸爸会用钳子先把田螺的尾端先剪掉,这一步我觉得是挺难的,当时我试过,剪不动。然后再洗干净就就可以了,接着就会放到铁锅里炒田螺,想起爸爸炒田螺的时候,田螺掉在铁锅里面的叮叮咚咚的声音。


吃田螺也是很有技巧的,但是有的螺肉就是怎么也吸不出来,于是最喜欢就是用牙签挑田螺肉出来!回想起爸爸的炒田螺是非常的美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