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海鲜街

昨天天凳子爸回来的比较早,一起去接了凳子们放学,我们一起去了盐田港,这边有个盐田海鲜街,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以前这里到了徬晚之后就热闹非凡。来这里吃海鲜的人非常多,车都停满马路旁边。今天大概不是周末吧,来的人不多。


我和凳子们已经吃过晚餐了,凳子爸点的海鲜不多,大凳子想吃的烤乳鸽,我选了一个椒盐九肚鱼(以前我叫豆腐鱼),特别喜欢吃豆腐鱼,记得以前在市场买就5-7元一斤左右,现在大概15元一斤,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椒盐,椒盐的做法也很讲究,在家附近吃过一次,裹住面粉太多了,外面那层炸粉不脆的话就不好吃了。这家做的刚刚好,外脆内软,特别鲜美。

椒盐九肚鱼
椒盐九肚鱼


点了一斤的濑尿虾,不大,但是里面满满的蟹膏。来到盐田的海鲜街,这里吃海鲜点菜的时候和一般饭店不一样的就是来到养海鲜的缸里,自己挑选不同的海鲜,看的到,摸得着,就更有食欲。点好海鲜之后,会直接送进厨房加工。

带膏的濑尿虾


之前有一些店家为了赚钱,外面点了新鲜的海鲜,到了厨房会换一些死了的冰鲜的海鲜,我们也上过几次当,后来就很少到海鲜街吃了,因为如果海鲜不新鲜,口感就没有那么好了。

炒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