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桃核

吃着桃子,里面有着漂亮的桃核,这令我想起姑姑之前用自己种的桃子核做的一个可爱的小桶给我,记得姑姑把桃核洗干净晒干后,用砂纸反复磨光滑,然后用工具雕刻成好看的形状。那时还用个小红绳子穿起来送给我了,磨的光滑的桃核我特别喜欢,一直放在包里面呢。


我也看过用桃核做的雕刻的,非常好看,桃核的硬度比较高吧,拿在手里盘,会更有光泽。桃核做的桃雕民间传说可驱妖避邪。桃枝也有同样的功效,记得前几年回老家,去太奶奶家的门口有一棵桃树,每次快到过年,桃枝就会被人摘的剩下几根枝条了。也看多很多人家的门口挂桃枝条的。

小凳子小时候经常会做噩梦,当时就把这个小桃核放在他的枕头底下,也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后来就很少做噩梦了。所以弟弟就一直用个小袋子装着这个桃核放着。


最下面这个桃核是带他们去北京玩的时候,在故宫的后面捡到的一棵老桃树的桃子,回来也琢磨着想自己做个雕刻的小物,砂纸买好了,切割的工具一直没有买,就被小凳子把这个桃核放进他的袋子里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