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我的月饼情结


中秋节快到了,看到商场里的月饼多起来,我们也提前买了一盒吃起来了。凳子爸买了这盒月饼是广州酒家的。广州酒家是老字号了,做粤菜为主,这让我想起经典的广告语--"食在广州第一家",20多年前,广州酒家确实是粤菜中的佼佼者!那里的菜品也不便宜。

在我小的时候,记得月饼当时还是用深紫红色的纸筒包装好,一筒里面好像有六个吧,当时在商店里才能买的到。当时的月饼有豆沙馅,莲蓉馅,还有我那时最爱吃的五仁月饼,五仁月饼里面的果仁很好吃,特别吃到冬瓜糖的时候,感觉特别好吃!现在的月饼品种越来越多,但是觉得最好吃还是传统的莲蓉和五仁。在以前我的爸爸告诉我,好吃的月饼都是大酒店出的月饼最好吃!大的酒店早茶的点心做的好,月饼就一定好吃。

当时我问爸爸月饼怎么来的?爸爸说商店的月饼是嫦娥在天上做好,晚上就偷偷放进商店里的。我当时也信以为真,还说难怪月饼那么好吃!所以每到中秋节就特别的开心。那时在中秋节觉得最开心不是提灯笼,而是中秋节的那一晚,和爸爸妈妈一起“晒月光”。家里有一张小木桌子,到了中秋节晚上,爸爸妈妈就会把桌子搬到门口,在桌子上摆满好吃的,现在我只记得有田螺,月饼还有好吃的水果。其他都想不起来了,就还记得当时那愉快的心情。

当时的月光好大好圆啊,像一个超级大的电灯挂在空中,和爸爸妈妈在月光下,赏月聊天,玩扑克!多么愉快的夜晚啊!我觉得这种爱是会传承的,现在过中秋节,我会和凳子们一起做灯笼,也放了一桌子好吃的,一家人边吃边聊天,相信他们也能感受到这样的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