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孩子是如何写故事做视频

今天大凳子@大凳子 发布了一篇新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太空的,他从小开始就特别喜欢关于宇宙,太空的事物,bbc 的关于宇宙的纪录片都特别爱看!上一篇海盗船的故事,他说他写不下去了,想不到写什么好,于是昨天重新写了一个新的有趣故事,他说是太空历险记。

[大凳子小凳子太空历险记1】

我当时开了matters 帐号给他们的初衷是,让他们自愿的去写作,还能让他们认字和练字。弟弟每天晚上都会很认真的写文章,哥哥就常常会偷懒,写文章的时候偷工减料,不分段,还把字写的横七竖起八的,所以每次我发上来的原稿图片都是小凳子写的文章。为了不手写文章,这次他想出了新办法,他想用手机写,或者自己打字上来,于是就出现了下图这样发给我。😂就差没有发语音过来了。

大凳子发他的故事给我


哥哥@大凳子虽然常常偷懒,写的字不好看,但是他的思维很活跃,自主学习的能力很强,他想出来的故事我觉得都是很有趣的。他喜欢玩创作性的一些游戏,关于太空的游戏也很喜欢,看过的东西记得非常清楚,而且还能绘声绘色的描述给我听,学到好玩的也会告诉我,甚至我都没有听懂!他有时间制作了小视频,还自己发到哔哩哔哩上面。动手操作能力很强。

上次林斐@plutofox推荐了一个制作我的世界小视频的软件:Mine-imator,他回迫不及待的安装了,连我都没有搞懂是什么,他说在很多网站视频看到别人制做动画,原来是用了这个程式,他特别的开心,于是我把他第一次在Mine-imator自制的小视频,发到他这篇文章里面了:[大凳子小凳子太空历险记1】,感谢林斐@plutofox推荐了这个程式给他。


大凳子制作视频


买过两个望远镜给他,每次都是他自己组装,自己对焦,每次带出去广场看星星月亮,都会引来好多小朋友来看,他特别爱惜望远镜,带出去都自己收拾好。下面这图片是中秋节的时候去广场用望远镜加手机拍出来月亮的图片。当时很多人来看月亮呢。


大凳子和他的望远镜
大凳子用手机拍的月亮图片


虽然我对他很严格,有时侯还会很凶骂他,但是他还是有很多优点的,除了学习,在生活上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玩游戏联机,周末一起去好玩的地方。我觉得学习不一定在书本上,带他们能去一些地方旅游,或者周末去不同的地方玩,也是很好的,能够让他们体验到不一样的东西,写故事的时候不正是需要这些吗!希望能一直成为他们最信任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