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大凳子新的近视眼镜



已经到了9月底了,昨天忽然想起,上次帮大凳子新配的眼镜,到现在还没有到货,昨天医院告诉我还没有到货,估计海关检验比较严格。

大凳子近视佩戴硬角膜眼镜有一年半了,开学前去检查眼镜,眼睛的度数并没有涨太多,只有一只眼睛度数稍微有变化,另外一只眼睛正常前年另外一个同学和他差不多同一时间近视了,他小同学的近视度数比较高,当时是200度左右,小同学佩戴了普通眼镜,也是今年开学前去检查的眼睛,检查结果眼睛度数已经涨到400度了,一年多涨了200度,这也太可怕了。

庆幸当时为他选了这个硬性角膜眼镜。这次去检查被告知需要更换新的眼镜了。眼镜使用寿命大概就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眼镜戴久了稍微有点变形了,而且佩戴那么久掉过在地上掉过两次,还有一次掉床上了,当时找了好久才找到,如果眼镜不见了,我们大家到不能动,如果站起来不小心踩一下,眼镜就会碎了!所以每次佩戴到要很小心。

因为眼镜有分不同地区制作的,适合大凳子佩戴的这款是阿迩法的,日本制造的。订货周期需要15-25个工作日。记得第一次定只需要10个工作日,医生告诉我因为疫情,海关严格,到货的时间都比较慢。但是这个还是很值得等待的。


今天上午医院打电话来了,眼镜终于到了。下午我就带上小凳子一起去拿眼镜,顺便也把小凳子的眼睛测试一下,他在家里上网课,经常对着电脑,我也担心他的小眼睛。

拿到新的眼镜后,需要用护眼液浸泡4-6小时后才可以佩戴。

上次说到佩戴眼镜过程会很复杂,拿出来反复清洗干净才可以佩戴。这次医生告诉我有新的洗眼液,只需要把眼镜放进盒子里加上眼镜浸泡液,还要放一个配套的小药丸,佩戴时候只需要用另外一瓶药水滴几滴清洗就可以佩戴了,比起之前清洗眼镜方便很多。


拿到眼镜后,小凳子也去测了眼睛度数,现在一切正常,希望他继续保持有良好的用眼习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