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去皮小芋头



上次孩子们回老家奶奶又带了好吃的芋头回来,以前第一次和先生回老家的时候,他的妈妈就煮过这样的芋头,我当时第一次吃去了皮再煮的芋头,最好吃的地方就是去了皮之后,她们会把芋头再风干1-2天,然后再煮。风干后的芋头再煮熟,表皮就稍微硬一些,煮好后也不用去皮,煮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盐下去煮,这样芋头就有味道了,比起整个带皮的芋头煮熟来吃的话,好吃多了!


老家的芋头和一般的芋头不一样,有的地方买到的芋头会很粉,吃多了会卡喉咙呢,老家的芋头里面软软糯糯的,就算一口气吃十几个都不会腻!妈妈喜欢沾酱油辣椒一起吃,平时煮好就放桌子上当小零食了,哈哈!




小时候我也喜欢吃芋头,那时我记得我有一个表舅,他在农村,会骑着自行车来到我住的附近卖芋头,番薯,还有一些蔬菜类的吧,我记不太起来,只记得他带来的小芋头是长长的行踪,头大身子小,越小的芋头越好吃!每次他看到我就会装好些芋头给我带回家!我记得我最喜欢吃芋头小的那边,不会太粉比较好吃!


还是先生老家的芋头比较好吃,能想到去皮之后晒一下在煮,在其他地方我貌似都没有看到市场有这样的削皮芋头,湖南菜也有一道辣椒蒸芋头那个也很好吃,我觉得这样蒸芋头他们放的油太多了。回老家在芋头较多的时候,市场就很多人都把芋头削好皮,摆着卖,老家的人都很勤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