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這幾年失業的人真的很多嗎?

(编辑过)
這一年就飛了一次北京,一次迪拜,一次泰國,三次台灣,四次美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和人聊聊疫情發生後的生活,不管是計程車司機還是小商販還是大飯店,這些人雖然不能代表整個社會,但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社會一角的縮影......

不提失業數字和分析,就聊聊老百姓的感受。

這一年多就飛了一次北京,一次迪拜,一次泰國,三次台灣,四次美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和人聊聊疫情發生後的生活,不管是計程車司機還是小商販還是大飯店,這些人雖然不能代表整個社會,但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社會一角的縮影。

先講台灣:

餐飲業和觀光業一片慘淡,我的朋友本來在疫情前想開餐廳的,疫情爆發後見這慘況哪敢開什麼餐廳?最後是在家裡做便當,然後在臨近用餐時間,用自家的商務車載到醫院等人流多的地方,一個一個的盒飯賣,生意不差,但很辛苦,一大早就得起床到市場買菜回來,家裡的廚房又有限制,做菜都得分好幾次,又怕太冷了人家不要,每次都是手忙腳亂心急火燎的。

疫情管制加大後,也不能在街邊賣便當了,只能靠朋友幫忙,拉一些店家的便當預定, 收入自然少了很多。

另一個朋友,住在南部,原先是護士,生了兩個孩子後辭職在家帶娃,年初開始幫我的淘寶店做兼職客服還有上架商品那些,老公在肉圓攤工作,一個月四萬台幣,因為幾乎全年無休,從早到晚。

我說這樣實在太辛苦了,她苦笑沒辦法,家裡之前還有點欠債,不做死做活負債只會加重。

疫情後,肉圓攤都裁員,因為沒法開門做生意,肉圓老闆娘很抱歉的對她老公說,只能等到能做生意時再請他回來,那次我朋友急的都要哭了,她和我說他們家一天都不能沒有收入,後來還好有其他朋友幫忙,她先生很快又找到工作了,只是薪水沒有以前多,但也只能先這樣了。

杜拜疫情

今年去杜拜時,因為早兩年前去過,所以感受最明顯的是住宿費降低很多,其他消費倒是一樣的高水準,而且正值杜拜全年大打折,商場人還是很多的,如果不是大家都戴了口罩(不戴會重罰 ),你根本感受不到疫情。

我和司機聊了一下,問他對於杜拜不封關怎麼看(杜拜大部份時間都沒封關)。

他說因為疫情關店那兩三個月,大家幾乎都在家,沒車可跑的他心裡非常著急,他寧可開關有生意,自已小心注意點,杜拜說有錢,但外來打工人口依然得努力工作才能求得溫飽,所以疫情衝擊最大的,其實正是他們這些外來的打工大軍。

(在酒店房間做核酸—杜拜可以派人到你下榻的酒店做核酸)

泰國的情況:

泰國這會剛開關我就去了,其實不喜歡泰國,但我美簽到期必須離境再回來沒辦法。

覺得泰國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國家,他們對宗教極其虔誠,卻又可以用18禁那樣的節目來招攬遊客。

其實上個月是我第三次來泰國,第一次是二十年前了,那一次我真的是有嚇到😱.......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是跟團,某天晚上導遊忽然問我們,你們要不要看表演?加多少錢我忘了,記得也不貴,我們就說好,然後就悲劇了......

首先我們是我+我媽+我外婆。

其次那個表演原來是十八禁🔞,簡單的說就是真人性愛秀。

十八禁成人秀的內容.......

印像很深刻的是一個大概只有九歲十歲的小女孩上台來表演吹蠟燭,就是用下面吹蛋糕上的蠟燭,看的我們目瞪口呆。

我問導游這麼小可以嗎?導演說沒辦法,泰國政府說了,犠牲一代的人來換取泰國的經濟.......

大概有好幾個性愛表演,到最後一個壓軸的,是一對男女上台來表演各種姿勢,真的是真槍實彈.......

說實在的,我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看,而且現場氣氛很壓抑,你想想一群彼此不認識的人在那裡一起看A片,還有小孩子,真的心裡很不舒服,所以中間我們還是跑出來透氣。

結果我們祖孫三代坐在觀眾席上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我和我媽已經坐立難安了,但我阿媽倒是老神在在的堅持給它看完😂.......

除了成人秀外,他們還有惡名遠播的鰻魚表演,簡單的說,就是讓孩子把鰻魚塞進下體的奇怪表演,然後有一次,一個小女孩在鰻魚表演秀時,聽說因為鰻魚咬破了還是怎麼的弄傷了子宮,導致小女孩在台上大出血,送醫急救後仍死在病床上,所以這個表演就被禁了。

這次來泰國,一入夜,整條街就站滿了阻街女郎和帶著孩子乞討的父母,旁邊還有好幾個賣性玩具的小攤販,形成一種奇怪的景像。

我在泰國待了十天,每次經過我都想和她們聊一下,但又怕不尊重,最終還是忍住了,不過街上和商場的遊客,包括停下來和阻街女郎講價的客人,清一色全是外國面孔,和以前到處可見的亞洲面孔,這次幾乎銷聲匿跡了,街上有些小攤販,但仍然比以前少了很多,我想各行各業生意應該大不如前了吧,然而曼谷依然塞車嚴重啊!

我想說,這次疫情唯一沒影響到的大概就是曼谷的塞車吧🤣!

(酒店附近都是在等生意的阻街女郎)

之前上傳的YouTube 影片,現在居然已經快一萬播放量了,記得剛上傳頭一個月只有幾百播放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