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大陸演藝圈的錢越來越難賺?港台藝人何去何從?

(编辑过)
新的YouTube 影片又來啦!這次我和@一燈大叔想和大家聊聊港台藝人是如何在大陸演藝圈走向下坡路的😂......

上個月我在飛機上看了龍虎武師,導演是魏君子,做為電影說不上好看,做為紀錄片也略嫌粗糙,但看了還是頗有感觸。

我2009年來大陸發展,那時演藝圈勢頭正旺,有好些香港導演例如王晶,錢永強,馬偉豪等人來的更早,當時真是風光,因為大陸演藝圈在各個地方需要借助香港的專業,錢不少,機會多,很多幕後人員即使在香港算是麻麻地,只要上來大陸無不吃香喝辣的好不快活。

我自己其實傻傻的,對於演藝圈該是什麼模樣,現在又是什麼模樣完全沒概念,只知道當時周圍的人每個都在聊電影聊開戲,吃飯的時候經常會碰到兩件事:

  1. 幫我寫本書,我的人生經歷可精彩了,絕對能拍成電影
  2. 幫我寫個劇本,我投拍,一個億的大製作。

不是我碰到,就是我身邊的同行碰到,久了難免傲驕起來,驕傲的地方倒不是以為自己才高八斗了,而是誤以為滿地是錢,我的第一桶金,對方給了我20萬人民幣,戲沒拍,把我裝定成冊的分集大綱拿來當小說看,見了我還誇好看,然後沒下文,20萬買本書也是讓我看傻眼了,更何況還不是書,都不到三萬字。

去一趟電影節,一桌子所有人都在聊自己的計劃,要開什麼項目,要找什麼人,要不要合作等等,聽都聽到耳朵要長繭了。

當然,隨之而來的陷阱也多,所謂陷阱也不過就是誰騙誰誰踼掉誰那些。

後來在華誼鼎盛時期和華誼的大經紀人做編劇工作室,幾乎所有人都圍上來,所有人都想透過你和華誼有各種合作。

因為一切來的太快,每一個轉變都讓我措手不及,也沒人問過我我的個性喜不喜歡這些,適不適應的了這些,等到我真正感覺自己適應這個環境時,已經是2014年了。

為什麼說2014年呢?

因為2013年時我還曾經「逃回台灣」,以住在台灣為由躲避各種邀約,但後來還是有些工作和開會,你不能動不動就飛一趟,而且大陸的房子為了方便也沒退租,算下來成本太高,最後還是只能回去北京。

2014年~2017年都陸續還聽到一些大計劃要啓動,我自己的工作室也仍然有人找上門要談合作,雖然外面有人在說資本退潮,也有朋友確實補稅補到頭暈,但對於像我們這樣一般的影視工作者影響還不算大,現在回頭看,真正有重創感的是疫情與舉報(政治立場)風氣共同推沏出來的艱難。

港台藝人的收入變低,雖然這是全面性的「降維打擊」,但港台藝人的生存確實變得更艱難,除非是有取代不了的才華,否則為什麼要用你呢?即便是已經站在山頭上的藝人,因為各種整頓和政治立場,大家也都看到了,港台藝人就像香港一樣,不管你多大牌,一樣可以說變色就變色。

有一些香港的前輩也在替新人找出路,但一切都變得好難好難。

某天我們大家在聊天的時候,突然想到港片曾有的黃金年代也沒靠大陸市場啊!

一切有沒有可能重來呢?

如果你看了龍虎武師,相信你會為這些香港工作人員的拼搏和敬業態度感到熱血沸騰。

現在的新一代影視人還有沒有這樣的精神呢?

這期的YouTube 影片就讓我們來聊聊港台藝人大陸娛樂圈發展歷程,以及最重要的,這條路該如何走下去呢?

純八卦,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