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Clubhouse將引領潮流,還是曇花一現?

半個多月前,我在馬特市看到一个陌生的名词:Clubhouse。

因为我一向是後知後覺,所以这种陌生感對我而言挺「熟悉」的😂。

但我卻看到有愈来愈多的人討論Clubhouse,匆匆翻了一下別人的文章,大概就是一群人就著一個主題聊天,

那不就是知乎的圓桌嗎🤣?

圓桌我雖然有權限,但一次也沒辦過,只是猜兩者應該類似。

直播倒是辦了很多場,而且直播辦的好,也是一個吸粉的方式,有時平台還會給予流量扶持,對我個人而言,也是逼著自己學習的方式,所以每次為了直播的主題都要準備好久好久。

某天心血來潮(主要是因為被關在隔離旅館😂),上Clubhouse逛了一圈,發現有很多的國外的電影人在上面聊天,我一看如獲至寶,因為我一直很想多和外國的電影人交流,我幾年前第一次做中美合拍片的劇本時,就一直覺得這是一條路,畢竟我劇本沒人家寫的好,但英文能力倒是可以拼一下,事實上我也因為這個原因,在那之後又有一個合拍片的編劇面試機會,那個導演的電影還曾經被提名過奧斯卡,當時他來四川筹備,雖然他們有劇本了,可是還需要一個中方編劇做一些調整的工作,主要是針對文化不同與審查制度,由於導演要求編劇能和他用英文開會溝通,所以可想而知,死了一大片編劇,最後這個機會落到我頭上。

慚愧的是,我雖然兒時在美留學四年,研究所在英國待了一年,但英文能力其實也僅足夠應付日常會話,吵架爭論與長篇大論說故事的話是萬萬不行的,但相對於其他連發音都不行的編劇,我仍然是很好的人選。

猶記得當時又興奮又緊張,但壓力也很大,甚至一度想臨陣脫逃,幸好導演先逃了,聽說因為不滿中方制片等原因,導演突然決定不拍了,這個

項目也就這麼停擺了,不過那之後我就開始「密謀」學英文,有空就聽聽英文小說,看看新聞等。

這周每天都待在Clubhouse上的我,聽力進步了不少,而且可以真真正正的了解到國外電影人一般的英文用語是什麼,這是字典上查不到的。

當然我也逼自己要舉手發言,前晚說了個八卦,昨晚說了個笑話,看到一些熱情的回應和討論時真的很高興。

而且大概是為了人氣,主持人似乎都有義務去回答參與者的問題,甚至有主持人熱情的要幫我介紹人,提供更多的幫助。

可以說它集合了交友,答疑,互助等功能,以電影圈為例,感覺就像以前的跑局一樣,在各種局裡看到熟面孔,新面孔,和人聊天,找尋機會,建立人脈等等,但更方便,不用出門,不用待在烏煙瘴氣的包間裡,而且機動性強,想參與就參與,想離開就離開, 而且對於有英語能力的人來說,交際範圍更廣,我自己來說,僅僅幾天,感覺就交到了好幾個朋友。



也許後疫情時代,大家的生活又慢慢恢復正常,但新型態的生活方式也不會消失,它就像在疫情時代意外發現的寶藏一樣,

它只是讓我們的生活型態更豐富,更多元而己。

最後我想明天自己開一間房,大家一起來聊天。

⭐️時間:2月21號,2:00pm (東八區)

⭐️主題:疫情期間你的生活有什麼轉變?你是怎麼突破困境的?

希望大家有空能一起來聊聊,明天見❤️!


另外一個小心得是,如果想快速漲粉,寫好自我介紹,不用長,清楚就行了。

找一個自己感興趣,能發言的房進去待著,舉手後一般來說moderator 都會給你發言的機會,當然你說的愈好,愈能吸粉,如果沒有信心也沒關係,只要待在發言區,就會不斷的有人去翻看你的介紹,然後決定是否要關注你,

所以不要待在人數太多的房間,中等人數的房間最好,能被注意到,又能一直有新人進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