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馬特市的"犯罪率"何時能下降?

(编辑过)

1.

來馬特市寫文好像一年了吧?

一年的時間也不算長,但這一年來已經發生了多起多聚眾開數個小號分飾幾角分別po文抱團互相拍手拍個不停賺取likecoin的"犯罪活動",然後最重要的當然是,手拉手一起參加比賽,如此騙錢的效率更佳😊~

這些帶來的影響,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明白,就是讓真正有心創作的人無所適從,甚至知難而退,又或者憤怒離席,不玩了。

對此我是什麼感覺?

好像應該無所謂對吧?反正騙的也不是我的錢😃。

2.

2009年我剛到上海那會兒,曾經去拜會了上海文藝出版社,當時易中天老師的書是他們出版的。

易中天老師紅到什麼程度呢?

易老師一刷二十幾萬冊,我一刷是一萬五千冊,還是多的,新作家一般僅六千到八千冊。

還有其他節目活動等邀約,易老師的收入徹底打破了作家苦哈哈的形象,於是易老師在訪問時說了這麼番話:

一受人尊敬的作家去世,他前去探望其家屬。

站在屋裡環視一周,感慨那真正叫一個家徒四壁啊!

連椅子都不夠數,作家的太太還得禮讓自己的椅子大伙才夠坐......

當下他心裡想,憑什麼文人就要受窮?憑什麼文人不能談錢?

接下來的日子他證明了自己,結果是他和劉和平老師分坐作家和編劇界的金雞母寶座(小四就別提了,那不叫作家,那叫商人)

此後,隨著影視業澎勃發展,創作人翻身而起,日進斗金的例子也不在少數。

2011年我在華誼期間簽約的十來個編劇,目前編劇費最高的,電視劇一集劇本費收一百萬台幣,走電影路線的,雖沒去核實,但從他寫的作品來看,一部電影的片酬應該在一千萬台幣以上。

我很高興在大陸看到好多編劇從一集電視劇拿幾千台幣,住在破房子連下一頓都不知在哪為起點,一路寫到年收入過千萬台幣,他們每一個人的故事都那麼鼓舞人心,雖然不是我的功勞,但不用一起經歷,我都能想像的到他們是如何殺出這條血路。

那麼是不是收費最高的創作人最有才華?我不認為。

成功編劇的工作不止是寫,包含了太多太多的能耐,但這些能耐裡一定不會有在自己的作品上騙,摸魚,灌水等字眼(得等成名後變油了那些才會😅)。

能成功的創作人,他們都有些共同特質就是,堅持,努力,認真,對自己的作品有要求。

如果你那時和他們說,來馬特市弄幾個小號到處po文,每篇文章隨手寫幾句抄幾句就能騙到幾百個拍手,不但能活生生氣死那些認真創作的人還能賺錢的美事你幹不幹?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他們會和我一樣冷笑回道:你他媽有病是吧?

我們為什麼會有志一同的這麼想呢?

不僅是因為志當存高遠,更多的是因為,我們知道創作人是真的能賺到錢,而且是抬頭挺胸,堂堂正正的賺大錢。

而我們需要的僅僅是十二萬分的努力,如果我們看到有創作人一天到晚整些有的沒的,一想到和那些人的距離拉開了,也只會偷笑競爭者又少了呢!

我們都在等待厚積薄發的那一天, 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只是早晚的事而己。

因此,這一篇文章,我並沒有選擇隨手寫幾句煽情或莫名其妙的話來騙拍手。

就是要罵人,我也要認認真真的寫好它。

3.

當創作者被懷疑抄襲時,合理的反應永遠是提出證據或說明來力證清白。

@土豆炒青椒 辦的追劇指南活動,有參賽者被舉報了,@隨緣 + @小曦

由於兩人都是整篇搬運的抄襲,所以鐵證如山,洗不了。

但,第一個需要注意的是,兩人的抄襲手法是一樣的。

第二個匪夷所思的是,

兩人其中一人是學生,介紹其來發文的老師 @天馬行空 參賽的手法也是一樣。

這位 天馬用戶 用很快的速度下架了自己的文章,然後寫了上面這個評論,不參賽就不參賽,何需下架?而且下架前還要洗白一下自己的寫作方式哈哈!

而其學生也是快速下架了文章,以至於活動主辦人都錯愕了。

明白怕比對怕穿幫的心情,可惜馬特市偵探小組的手速更快,主要是一路以來已有一些人懷疑,所以早就在搜集證據。

以下是天馬的參賽文,不愧是師生😘~

第三個不難預料的是 兩人犯錯後的態度。

先說小孩。

抄襲被舉報後,主辦人土豆說:

當時我不知道這是個小孩,當然現在也不知道😊。

而且小不小孩都不可以幹這種事,所以我反對土豆的讓她再發文參賽,於是我說:

後面的大家的對話不全貼出來,有興趣可以自行去看,我只告訴你們有意思的地方~

有意思的是,小孩不見了,全程由老師出面。

小孩沒出面,只是天馬出來說個不停,然而,這和著作權有個毛線關係?

但我懶得扯,這時發現是個14歲的少女,於是我想可以盡點力幫助其走正途......

但接下來天馬的操作就更玄了。

他完全跳過我提供幫忙一事,只是不停和各路人等強調幾件和我說的話八干子打不著的事,狗血灑個沒完沒了。

一,小女孩哭哭啼啼

感覺小女孩從事發後就貼在他身邊不停的哭哭啼啼,也罷,但就是不能拿哭的時間去寫篇文章,理由是被傷害太深?被什麼傷害了?

二,小女孩不是故意抄襲,要抄第一篇就可以抄.......



那些文章內容大家可以看一下,有什麼好抄的?

所謂的學習英文的文章更是好笑,先不說 14歲會不會學這麼難的英文,再來是,很多也不實用,更不用說,誰用抄字典的方式教或學英文?

那麼這一篇為什麼要抄?

活動有獎金,更妙的是,他們把活動的主題理解成,不就是送上門來讓我抄個大綱嘛!心花怒放了都😘!

三,多次強調小女孩不懂著作權

這是真正惹到我的地方。

婊子可以有,立牌坊也ok,但耍一次就夠了,我也沒吭聲還提供幫忙是不?

結果這個天馬不止拿著作權來說事回覆我,也用在回覆別人,也用在什麼道歉文,還兩篇!試圖塑造什麼鬼大家應該心裡有數😊,但想把我拖下去,塑造我欺負小女孩的壞人形像好再多發幾篇文且這次不用抄搏同情就好了,就太那個什麼了,我還需要你幫我做人設🤣?

(ps: 道歉文雖然刪了但偵探小隊早幫你妥善保留了,有人想看我再貼出來😊)

我心想一定是沒人給他提個醒,我可是凶巴巴出名的,那我只好自己來了😘。

於是在他自個兒大概回到high 了,重覆又重覆的回我且再加碼品德沒偷過東西什麼的,我當然就呵呵了。

我知道你想回給別人看,試圖轉移焦點,但我TM的也看到了啊!不罵你都說不過去!

再說第二個抄襲戶 @隨緣

抄襲的三篇文都是這個樣(不佔位子,只貼一篇),和天馬與學生抄襲概念如出一轍,話說三人參加比賽之前是有事先開會溝通過嗎😊?

學生不懂,你倆也不懂故事大綱和觀影心得(或影評)的不同?搞笑是吧?

被馬特市指出抄襲後,@隨緣 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樣:

是不多作說明,還是根本說明不了呵呵!

然而我後來補了一個評論給大家,他立刻上來廢話,但可能是被我修理回去的內容驚到,立刻把自己的評論刪了。

我到底說了什麼你們這麼害怕,一直刪文刪評🤣?

怕他們太累,只好提醒一下。

到後來我愈看愈不懂,你完全不知道天馬和所謂的學生在激動什麼,又是哭又是鬧又是要離開又是.......能說清楚你們三個是怎麼回事嗎?

收到耐人尋味的圖,先貼張給大家瞧瞧~

4

我和 @一燈大叔 說,我可以開圍爐了。

我一直沒開圍爐是因為想不到主題。

這件事促使我踏出去做我一直想做又怕擔責任的事。

我決定在馬特市徵求有意做編劇的創作人加入我們的編劇團隊,一起開發現在正進行的,改編自我的小說的電視劇。

能堅守到最後的人不僅享有編劇報酬,還能有編劇署名,項目情況和徵求內容下個月再和大家說明。

加入編劇團隊的人不需要付圍爐的費用,但所有作品往來與項目進行過程等都將貼在圍爐裡,給其他有興趣的人觀摩之用。

這將是很重要的實戰過程,牽涉到的不僅是創作,還有與投資方平台導演主演等人打交道的過程,挫折與進展伴隨的過程,將全部記錄在圍爐裡,所以很小眾,只適合有相關需求的人。

會這麼做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這之中有人能像當年那些華誼的簽約編劇一樣取得成功,這對馬特市上的其他創作人無疑是一種鼓勵,也能讓網站吸引到更多真正的創作人。

創作人本該也是一群有夢想的人,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追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