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電商事業啓程 經營蝦皮半個月業績報告~

(编辑过)

前言:

這一個多月,發生了讓人很難過的事。

原本是高高興興的來美國和我哥學習電商經營,並且合開蝦皮店等等,目的就是讓在娛樂圈多年的我有個安全感,不再為了五斗米折腰低頭,胡說八道。

想不到我嫂嫂突然「翻臉不認人」。

先是在我赴美前一刻說不願意和我見面,理由如下:

1, 疑似有憂鬱症

2, 前兩年我阿姨曾罵過她,所以對我家的人敬謝不敏

前兩條我只覺得一聲嘆息,畢竟我自己去美國看他們時,還扛了近兩百片面膜給她。

然後,接著這一條卻讓我莫名其妙。

3. 我同學去美國玩時,曾和我大嫂說過,奇怪,小帆(我姪子)這麼可愛,櫻桃怎麼會不喜歡他呢......

聽說這句話讓我大嫂炸了,只是她炸的時間點很奇怪。

她炸的時間點在我拿出一筆錢投資了他們的生意,也就是一年後,我要去美國時才聽說的。

我喜不喜歡我姪子另說,但我同學絕非八婆,和我大嫂也不認識,只是去美國玩時請我哥代為安排行程,所以見了一面,很難想像她會突然晃過去丟這麼一句話,狗血劇的沒那麼敢演。

其實不見面也沒什麼問題,我本來就不喜歡走訪親友,也沒覺得這事很嚴重,並且我哥堅持她有憂鬱症,很難勸,我也不想增添我哥麻煩,所以我爽快說好,沒想到到了美國後,幾乎每天一件狗血事情發生,所有講好的,關於經營淘寶直播的事全推翻,而且是你下水了才推翻。

十分不解的問我媽,她幹嘛把事做那麼絕,我也沒對不起她過,還幫了他夫妻兩數次,就連我媽投資他們的生意,那筆錢也還是從我口袋出的,而且說的是投資,但一毛錢也沒分給我媽,連帶母錢都不知所踪,唯一的安慰就是他們生意愈做愈好。

我媽說你落魄了,就這麼簡單。

我嘀咕道:怎能看死我不會再站起來,我還年輕......ok, 我不年輕了,但「不年輕」就一定站不起來嗎?

由於他們這一個多月以來做的各種讓我知難而退的過份事太多了,我媽和我同學都怒了。

我同學就是我大嫂口中的「傳話小八婆」,她二年前也在我的擔保下投資了我哥一筆錢,雖然他們夫妻都有固定分錢,但我同學對於那個莫名其妙的指控還是很生氣,一度想徹資。

至於我媽,一開始也是忍,後來看我受太多委屈,也突然爆炸了,只是她爆炸後的計劃是要我利用我哥的店做直播(原本我被各種方式趕走的,還是我媽去落狠話才保住我的直播😳),同時做蝦皮直播。

然後重點來了,我無論如何要把新開的蝦皮店獨立做起來,而且要做的比他倆好,否則就不要再和她哭訴,後面好像還有就不認我這個女兒這種話,但我趕緊掛掉電話了🙄.......


謝謝你看到這,最後這個「仇恨」只能以我發了個朋友圈渲洩收尾,然後該做的還是得做😂......

以下,是我開始經營蝦皮這半個月以來發生的事。

首先,因為著急想站起來,在我哥淘寶店直播時,想也不想就把蝦皮直播也開了。

沒想到第一次蝦皮的直播測試就有人看,還做了九單生意,要不是中間因網路問題斷網,應該還能再多做幾單。

但幸好沒多做生意,因為本姑娘我算錯了價錢,而且原來蝦皮要抽收3%+銀行轉帳1%/刷卡2%,那件算錯價錢的毛衣佔了九單裡的六單,只好安慰自己,就當做廣告吧🙄。

再來,很多人想刷卡,我們才知道蝦皮的刷卡功能是要申請開通的,而不是想當然爾自然就有,因為不能刷卡,又損失了一些生意,只好安慰自己,做生意本來就會犯錯吧🙄。

更糟糕的是,因為是直播測試,所以沒有做商品連結,也就是商品上架,這樣直播時客人才能從商品連結裡下單,所以那次直播是邊播邊上架,還得顧淘寶這邊,真的是忍住想哭的衝動撐過三個小時的直播😢。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申請蝦皮信用卡支付功能,但系統顯示要等3~5個工作天,只好再通知等待刷卡的客人😳。

以為這樣就搞定了,真是太看得起蝦皮了呵呵!

一星期過後,我忍不住打去追問蝦皮信用卡開通的事,但回覆不知所云,反正結論是他們提出發封郵件過來請我們再次填寫資料,我在電話裡還特別求他們快點開通,因為客人都等的不耐煩了,而且為了怕斷貨,我先付款買了,到時客人不要了我就得損失了。

蝦皮客服答應我加急處理,沒想到加急的意思是,再等七個工作天😡!!

跟著是商品上架的問題,首先明明貨是從國外發出的,但蝦皮沒有國外地址的選項,只好寫台灣的地址,但這樣很奇怪,即使客人都知道,也可以在商品或直播時說明,仍不能排除日後客人以此為據找你麻煩。

其他還有一些商品上架填寫不合理或麻煩的地方就不一一敘述了,至少這部份多做幾次能克服。

接下來的二三次直播,突然就沒什麼人看💔。

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一開播就斷網,而且除了信號不好的影響外,要是信號實在太差,蝦皮直播會直接關掉,不像淘寶能恢復直播,一斷掉後得重開,這對流量是很嚴重的影響,因為系統很可能判定你之前的直播時間短又效果差😢。

雖然有的沒的問題一堆,但最近這次直播又增加了一點流量,僅管還是有網路連線,來不及做完商品上架等問題,還是很快就有人下單了,而且幾乎每天都有人詢問商品,不到半個月業績也有三萬多台幣,比想像的好,原本以為要熬個幾個月才能有業績呢😂!

雖然離我哥淘寶店的生意還很遙遠,但努力+堅持,誰知道未來會怎樣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我的店鋪哦!

💝我的店鋪:https://shopee.tw/cherryyoko (Cherryyoko櫻桃陽子海外服飾美妝精選)

另外做了個💰優惠碼(效期一個月)給馬特市居民:CHERRYMTS (全部大寫)

有看到心儀商品的話,只要在結帳時填優惠碼就能享有折上折哦!

第一次下單到客服留言馬特市過來的,再加贈天然玻尿酸護唇膏一只~

感謝大家的支持~(我猜會有人支持我所以先謝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