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在大陸這些年 牙醫篇

我第一次在大陸看醫生是十幾年前。

當時在上海,忘了什麼原因忽然牙疼,朋友介紹我去一牙醫診所 - 那根本不能算是診所,更像個大會堂似的,開放式的醫療空間,每個躺椅只用隔版隔著,現場至少有七八個牙醫。

我沒在其他地方看過牙醫,兼且當時我們的印像還是大陸相對落後,所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躺上了躺椅。

牙醫看診後告訴我,我的牙保不住了,要拔掉。

我雖然有點猶豫,但還是同意拔掉,想說回台灣時再去植牙。

結果牙醫做拔牙準備時,問我要哪種麻醉藥。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他解釋給我聽,有痛的,和完全不痛的麻藥,我當場驚呆,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麻藥有痛和不痛的分類?

他徹底顛覆了我對麻藥的認識,在問明了價錢(忘了多少錢,但完全不痛的麻藥沒有貴太多)後,雖然我心裡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麻藥有會痛的種類,極怕痛的我還是不敢在麻藥面前造次,果斷選擇了完全不痛的麻藥,時至今日麻藥之謎仍未能解開實屬遺憾......

不過撇開「令人戰慄」的麻藥,這位牙醫的技術倒是很了得,拔牙那叫一個快狠準,速度快的我都沒反應過來,而那個完全不痛的麻藥也不負所望,物超所值,100%無痛。

這幾年又在北京看過幾次牙,再也沒聽說過會痛的麻藥了,敢情是給淘汰了😂?

以這三五年的價錢來看,北京的牙醫收費已經趕超台灣了,水平和服務態度都很好,但仍然有一些讓人不開心的問題,例如有一次我要做牙套,牙醫師看到我植了幾顆牙後突然改口,說我的牙無法做牙套,一定要用植牙,我說不然我先磨掉蛀牙的地方,因為我很快要回台灣了,結果牙醫堅持我不植牙的話就不幫我做任何治療,最後我只好無奈的離開,一來我不高興他改口,想再和台灣的牙醫確認,二來就算是要植牙,我有固定的牙醫,不想亂找,後來這顆牙因為一直無法回台灣,找到另外一家診所做牙套了。

還有一次是百度想找三甲醫院看牙,聽說會比較便宜。

忘了是找同濟還是協和,總之打電話過去後,對方(不知道是查號台還是哪裡的小姐 )和我說要三個月後才能掛上號,我給你介紹別家吧,最後給我轉到了別的診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