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美國人肥胖嚴重的根本原因?

(编辑过)

上篇文章提到了小學六年級時,在美國工作的母親終於回來帶我一起去美國生活。

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在那之前,我一直住在舅舅家裡,日常起居飲食則是和舅舅同住的外婆照料,雖然外婆很好,但我當然更想和我媽在一起,還有就是,三十幾年前去美國是件很新奇的事,更遑論去念書生活了。

我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老師和同學,這個消息也幾乎傳遍了全學校,所有人都羨慕我,其實我覺得小孩子根本不懂那意謂著什麼,但大家都興奮的約定一定要保持通信到我回來,不過後來只維持了不到一年哈哈!

確定赴美後,我媽帶我去夜市買了幾套衣服和鞋子,還讓我去燙髮和染髮,就這樣,讀完六年級上學期後,我坐上了飛往紐約的班機,還記得第一天到紐約時下著大雪,我因為第一次見到雪,興奮的跑來跑去,結果在一個斜坡上摔了下來,一路滑到了街尾。

伴隨著新鮮的日子,是正式進入學校念書,我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學校裡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目瞪口呆,驚奇不已。

首先,學生都穿便服,這還不打緊,女生幾乎都化妝,這在當時學校里還有髮禁的台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

但最讓我開心的是,每天中午我們會到cafeteria (食堂)吃午飯,午飯有時是PIZZA,有時是炸雞塊,有時是起司餃子,有時是義大利面,有時是熱狗麵包配馬鈴薯泥,有時是起司漢堡配薯條,不管是哪一樣,都量多料足,吃不飽可以再要,還有濃湯和飲料,也可以自己另掏腰包花一美元買思樂冰,有的人吃不夠還會再買薯片。

這些美國學生平常的食物,對當時台灣的小朋友們來說等於是天堂,要知道我們可是很難得才會去一次麥當勞這種地方。

可能是因為胃口吃開了,本來身形瘦長的我變得圓呼呼的,明明在學校吃的飽飽的,還會在回家的路上花二塊五美金去買一隻薄荷巧克力甜筒或香草三明治冰淇琳。

平常我媽偶爾還會帶美國人最常吃的Donut(甜甜圈)回家,直到現在我都沒在這看到一家Donut有賣美國Donut店的所有種類。

但開心的事還沒完,我每個周未會陪我媽去逛超市,如果上述這些都不能讓你明白美國人為什麼會胖,那就去他們的超市看看吧。

超市裡有超大桶的牛奶,超大包的薯片,超大包的巧克力,超大包的牛油曲奇,超大盒的冷凍起司蛋糕,我在台灣從來沒見過任何食物能有這種尺寸的。

而且可怕的是,還很便宜。

這是一個物資極為豐富的國家,導至的結果就是,隨處可見宇宙無敵大胖子,每當你驚奇的以為自己看到了一個我的天這也太胖了的胖子時,你很快又能再看到一個超越的,肥胖這點「小事」在美國已經到了只有你想不到,沒有美國人做不到的地步。

如果到了超市你還不能完全理解的話,就去咖啡廳,去電影院轉轉。

咖啡廳里有滿是糖霜的麵包和蛋糕,電影院裡的爆米花大到你得用兩手才抱得住,上面還會澆上香濃的黃油汁,再搭配和奶粉罐一樣大的飲料杯,可能是第三世界國家的孩子一個月才能攝取到的卡路里,美國人在彈指看電影之間就幹掉了。

我看到知乎上有回答說,美國人很能吃糖是主因,確實美國有很多甜點甜死人不償命,但在我去了杜拜後,我覺得相比之下美式甜點立馬得認輸,然而中東人大胖子沒有美國多。

我們再看歐洲,超市和商店並沒有充斥著垃圾食物,份量也沒有多到像美國那樣可怕,在美國美式咖啡是一大杯還能免費續杯,在法國要美式咖啡會遭到白眼,大部份的人喝的是小杯的Espresso,而且還很貴。

大概是因為物資太豐富的關係,以至於人民習慣超標攝取食物,而且很多食物只是所謂的空熱量,即,好像很heavy,但吃了很快就餓,所以我認為從小培養的錯誤飲食習慣才是美國人嚴重肥胖的主要原因。

(這篇文章是不是很像小學生的記敍文?我想我寫文章時大概是穿越了😂......)

新的YouTube影片,翻出了小禮服"應景"哈哈!請多多點贊支持,各種批評指教,感謝❤️~

💰從外地來歌舞伎町淘金的陪酒小姐們真的如網上說的賺大錢了嗎?事實是,日本的繁華和她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