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讓人難以想像的,韓國娛樂圈的控制力!

終於開Youtube帳號了!

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好玩有趣的經歷,工作的,玩樂的,八卦的,什麼都有,第一個視頻講演唱會投資和實戰經驗分享,讓大家了解到當紅韓星來大陸能賺多少錢。

有興趣的人可以定閱我的頻道哦!

會拍這個視頻是因為,我想起張紫妍遺書曝光後,有人問我真假,我只能說,姑且先不論張紫妍遺書內容等真假的比例為何,韓國藝人的日子應該普遍不太好過。

怎麼說呢?幾年前我曾經參與投資宋仲基的粉絲見面會,和他還有他的團隊見過幾次面。

當時他剛剛因為太陽的後裔迅速竄紅,也讓我有機會見識到了一點韓國娛樂圈對藝人的「控制力」。

一開始,我和朋友談的是Rain 演唱會的投資,雖然都是娛樂圈,但演唱會和電影完全是兩個門道,所以我對於回收等細節特別小心,來來回回的不知道溝通了多少遍。

一般投資演唱會的收益就是賣票和植入,但韓星在經紀公司的操作下花樣可多了。

韓星抵達機場坐什麼車,在哪裡舉辦慶功宴,參加慶功宴時穿什麼衣服等,都有價可談。

如果是去夜店,一定是坐包間,但要他走出包間兩步,和包間外的夜店客人揮手說聲Hi,我是某某某,希望大家玩的愉快,另外給錢也可以談。

當時我笑說不是吧,走兩步?

對方一本正經回答我對,就兩步,不能再多。

再多會爆炸嗎我心裡想......

當然我說出口的話是,那超過兩步是要再加錢還是怎樣?

最後對方給了個合作清單:

1. 去指定夜店,但不走出包間

2. 走出包間打招呼但不超過一分鐘

3. 走出包間且站上台唱歌,唱一首一個價

4. 穿指定衣服進夜店也可以,另外再加多少多少錢......

我忍不住問對方,慶功宴是在演唱會結束後,還叫他上台唱歌,難道明星不會累嗎?

對方笑著搖頭說沒事,相比演唱會的收入,只要再撐一下上台唱兩首歌所獲得的報酬更划算。

再後來談宋仲基也差不多是如此,各種合作可以說是談的我頭暈眼花,除了見面會的常規收入外,之前之後所延伸出來的各種合作總之你大膽的想就是了(別往色色的地方想......)

最後我雖然只投了宋仲基,但韓星這樣那樣見錢眼開的合作還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即使事情小到如合影都有嚴格的數量限制,有「免費額度「的,需要另外收費的,可以把額度轉賣給人的,所有規則清清楚楚,至於不在規則內的,就如我前所說,只要你想的到,付的起錢,基本上都可以談(請不要問我潛規則能不能談,沒有人會大喇喇的去問經紀人上一次床多少錢好嗎!)而且似乎都不用徵詢一下本人的意見,明星會不會累什麼的好像沒人在意,有什麼要求和經紀公司談好就成,那段時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個人是如何地被徹底的商品化。

那麼被商品化的藝人倘若被逼迫接受「非人」的待遇是不是也就不難理解了呢?

所以張紫妍的悲劇並不讓人意外,也許你會說,真這麼痛苦她可以拒絶啊!她又沒被限制人身自由,為什麼不去報警?為什麼不去這樣那樣......

學校覇凌聽過嗎?事情有這麼簡單還會有那麼多學生因此自殺?

暢銷小說改編的,美劇Thirteen Reasons Why瞭解一下好嗎?

更何況人家那是高中生,我們這兒可是大人的世界!

尤其是娛樂圈這種名利場,情況實在錯綜複雜,往往當你幡然醒悟時才發現早已泥足深陷,脫不開身了。

有時甚至已經不是忍受的問題,而是進退失據的痛苦。

我相信張紫妍的公司,或者任何一間經紀公司都不可能和新進藝人說,簽我們公司需要隨時陪酒陪睡,還要擅長SM,對各種玻璃瓶乒乓球都要能來者不拒,應付自如......

所以請想像一個畫面,懷抱著星夢的小男生小女生他們高興的簽了公司,一開始是嚴格的訓練他們忍了,然後是嚴格的體重控制他們忍了,再來是領導奇怪的暗示和話語他們也忍了,最後是動作,半推半就,就......

這之中有些人並不是沒想過翻臉,也不是沒想過退出,有些人也真這麼幹了,但更多的是,一想到已付出了這麼多的自己,倘若在這個時候轉身離去,從此和光鮮亮麗的生活告別,和好友同學欣羨的眼光告別,還得付出高昂的違約金......

如果再忍一忍也許就能守得雲開的念頭徹底的折磨著你,而可怕的是,這些位高權重的壞人早已看透你的心理,別忘了有些人也是這麼過來的。

放是他們輕輕鬆松利用你的不甘心,你想紅,所以不敢得罪人,不敢撕破臉的心情,上演各種洗腦勸說,狠一點就威逼利誘地逼你一次又一次的就範,試探你的底線。

更令人作嘔的是,他們有些人心裡很清楚,你根本就紅不起來,只要你被看死,玩死你又如何?

要想在這一行混到萬眾觸目且不滿身污泥的地位,除開有背景的藝人,才華、顏值、身材、高情商、高智商等符合的愈多,"出污泥而少染”的可能性也愈高(對,是少染,能全身而退的真不大可能)。

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就是你的利用價值高,對方就會好好的計算,把你玩殘了,我也不過就是爽個幾次而已,我玩誰不行?但要是你紅了,我公司可是日進斗金,大發利是,所以我想這樣的藝人,一定要量化的話,應該碰到的次數較少,狀況也不會那麼糟。

我並不是說,那些被欺負的人都是利用價值不高的人,畢竟人生還有際遇這一項變數需要考量,而那些惡人們的眼光也不是都百分之百的神准,我只是提供一個可行的方法,給仍想進娛樂圈的人參考。

如果你覺得這要求太高,那就趁早打消念頭,你不可能又要馬兒好又想馬兒不吃草,只想賺萬中無一的報酬,卻不肯付出萬中無一的努力,哪有那麼便宜的事?

倘若上天真的就是不眷顧你,你又確實具備了該有的條件,偏偏那東風死都吹不過來,那也沒問題,把失望的心情擺在一旁另尋出路,現在的社交平台那麼多,只要你有料,相信你仍然能找到新的立足之地,好好的發光發熱,根本無需向這樣的魔鬼妥協,他們只會耗掉你的精氣神,把你弄的污濁不堪,你的運氣會變差,就是爬上來了恐怕也待不久。

(這裡補充一件事,韓國娛樂圈比較小,藝人的選擇少,輕易不能得罪人的壓力肯定比大陸大的多,舉個我自身的例子,我這麼多年經手過很多合約,有別人的,有自己的,因為合約精神的欠缺,很多合作到最後就算不是不歡而散,你也不會想再次合作,但仍不影響生存,因為市場大公司多機會多,前幾年更是如此,相比之下,韓國藝人的壓力更大是肯定的)

大環境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雖然張紫妍請願事件,以及美國的Me too運動曝光了不少惡行,遏止了這些人的氣燄,但打鉄也需自身硬,希望我們在讉責這些人的同時也能自省,中國的娛樂圈也是亂相叢生,但相比韓國,「行業環境「要好的多了,我們的問題更大的是在「濫竽充數」,如果想進這行的人多數是才華不夠又不肯好好努力,只想靠臉蛋靠走捷徑,那我想這種惡劣的風氣仍難以好轉,很快的,這些魔鬼便會再度活躍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