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你從未嚐試過的清醒滋味

(编辑过)
最近在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結果是效果出奇的好,長期困擾我的症狀也消失了,原本想拍VLOG,但一直沒時間弄,又看到香港的疫情,我就先寫出來吧,也許能幫到其他人也不一定。

最近在拿自己的身體做實驗,結果是效果出奇的好,長期困擾我的症狀也消失了,原本想拍VLOG,但一直沒時間弄,又看到香港的疫情,我就先寫出來吧,也許能幫到其他人也不一定。

人體很複雜,但在這複雜性中也有準則,例如所有的人都知道生氣和壓力會導致不健康,我想我提供的方法應該就算沒用,也不會有副作用或反效果,相信的人不妨一試,如果有效的話,會在很短時間內就能明顯改善身體狀況,還能保持青春😘~

這是我上周拍的,記錄我調整後的變化,素顏無美顏濾鏡(但有紋眉紋眼線),45歲。

雖然我之前也保養的不錯,但很多時候是靠醫美,靠高價護膚品,現在我很久沒去醫美了,敷臉一周一兩次頂多,保養品除了精華液,乳液🧴就無所謂,有時還直接拿身體乳塗臉也完全ok,而且也不會動不動就水腫,更重要的是,身體很健康,沒病沒煩惱🥰~

🌟讓身體清醒的關鍵

首先要增加自己身體的覺知力,但我們現代的人其實已經失去動物都有,只有我們退化了的功能,就是用身體來「思考」,只吃自己需要的食物,所以第一個你給自己的觀念是,吃東西時問自己,我真的想吃這個嗎?我真的想吃這麼多嗎?我的胃和我的身體沒有不舒服嗎?一個很簡單的檢測方法,如果你吃了某些東西會有倦意想睡覺,那就表示你吃多了或吃錯了食物。

這個部份要調整回來,我的經驗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但要持之以恆。

一,增加生吃食物的比例

我以前雖然不至於大魚大肉,但也是和很多人一樣,喜歡吃大餐,喜歡吃牛排,去吃自助餐或酒店早餐時更是瘋了似的不停的拿,什麼都想試試看,根本不管胃的感受,就算它抗議了,我也覺得吃顆胃藥就沒事了,沒什麼比我的「口腹之慾」更重要了~

杜拜的早餐,每次都拿好幾盤

現在的我每天都生吃很多的蔬菜,例如生菜🥬,黃瓜🥒,大蕃茄等,還有水果。

完全不加任何醬料,當然你要加也行,然後慢慢調整成完全不加,雖然我自己的經驗是頭一兩天有點辛苦,覺得這樣好難吃,但沒幾天後我不但習慣了,你現在要我沾醬吃我反而會覺得不清爽。

除了蔬菜外,豆類,生魚片等都可以。

吃離自己基因最遠的食物

離自己基因最遠的食物首選蔬果,如果像我一樣還不能吃素,可以多吃魚蝦,總之紅肉少碰為妙,原先我以為牛肉是高蛋白質,對人體的修復有幫助,其實是天大的錯誤。

因為我母親得癌症要做化療前,醫生說要補充營養的話,最好的高蛋白食物首選人肉,我問他是要我割肉餵母嗎🥲?關鍵是我媽還當真了,一直在旁邊揮手說不用啦不用啦🤣!然後冷笑話醫生說做不到的話,就多吃牛肉🙂。

現代醫學證明吃太多牛牛可能會高血脂或得癌症。

以上,飲食的部份其實很簡單,先把握這兩個原則即可,在不讓自己太痛苦的情況下慢慢調整你才不會輕易放棄。

吃冬瓜變聰明

如果可以的話,每天喝冬瓜汁,網上有大量教程,可以找合適自己的,其實這三個方法都是印度心靈大師薩古魯指導的。

像我是每天吃幾片冬瓜,不煮直接吃,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冬瓜性涼,如果你和我一樣生吃的話,就要搭配溫熱性質的水果。

不吃隔夜菜

其實正確✅ 來說,食物煮好後要在一個半小時內吃完,但我們一般人很難做到,我也做不到,沒關係,至少盡量遠離不新鮮的食物,以前我不知道,沒吃完的剩菜只要沒壞可以擺著吃三天,現在不敢了,連咖啡都不會放過夜。

🌟說完了食物篇,再來重磅的

正念冥想

這應該是我幾年來碰到最奇怪的事了。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冥想靜坐什麼的,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時間那麼寶貴居然拿來發呆?也想像不到它能帶來什麼好處然鵝,神奇的事發生了♥️。

冥想不到兩個月,我的右肩疼痛和頸椎病居然不藥而癒!

我的右肩一直有一個痛點,時好時壞,健身跑步後會好點,偷懶一下子就會又痛起來,更慘的是,頸椎也會跟著不舒服,是非常非常不舒服的那種,而且只要坐車症狀就加重,痛苦到恨不得拿把大刀把自己的脖子砍斷。

我想過要開刀,要做復健,但時間和環境不允許,真的痛到受不了時就吃藥,中間去了醫院兩次,也只能治標不治本的給我開肌肉鬆弛劑。

一開始我是因為很欣賞薩古魯,所以想說那來試試看吧!每天早上起床後就跟著練他教導的冥想方式(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都可以。)

冥想不到一星期,我就開始增加了晚上的冥想🧘‍♀️。

我沒什麼特別的冥想方法,如果身體柔軟度夠就雙盤或單盤腿,做不到就散盤也可以,然後聽Mantra。

我不知道有沒有功能的分別,反正我是選擇自己喜歡聽的Mantra。

最近開始聽低頻的唱頌,如果怕會睡著的話就不要從這首唱頌開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就好像被召喚一樣,愛上了冥想,每天時間到了便什麼都不想做,洗好澡點上芳香蠟燭🕯️,就開始靜坐。

冥想前建議先沖澡,因為水是有力量,有靈性的,你回想當你很疲累或心傷時,是不是只要洗個澡就會感覺好多了?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冥想了兩個多小時,之後就早晚都冥想了。

還有一次是3月1號,因為薩古魯再三強調是宇宙能量日,所以我冥想了三個小時,感覺都一樣,都是感受到心臟強烈的跳動,但有別於激烈運動時的心臟跳動,雖然跳的很用力,呼吸卻仍能保持平穩順暢,同時體內開始旋轉,你會不自覺的被那種旋轉吸引,有時會有浮起來的感覺,或是相反,頭頂有重物的感覺,總之很奇妙。

我現在連去健身房快走時都會冥想,對,你沒看錯,其實不一定要坐著才能冥想,站著,動著,閉上眼睛,睜開眼睛,暗的地方,亮的地方,安靜的地方,吵鬧的地方都可以冥想。

為什麼我快走時會突然冥想呢?因為我發現了一件很奇妙的事,從此欲罷不能😁。

有一天快走的時候,我突然想練習專注,所以我就看著眼前的小草,剛好一直有風吹過來,我就一邊快走,一邊聽唱頌,一邊看著眼前的小草在晃動,我想像著小草配合著唱頌的𩐳律在舞動,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發現平常即使快走心跳都會加速的我(我快走的速度都調很快),心跳居然變的平穩下來,呼吸也很平和,不再像以前一樣,走著走著便氣喘吁吁,要靠毅力才能堅持下去。

健身的時候怕危險,所以沒有冥想,但我一樣會聽Mantra,目前為止只聽這首,因為我覺得他的旋律比較適合辛苦的健身,不過介紹是說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也可以聽,這首唱頌的震動能增加免疫力和抵抗疾病之類的。

如果你會失眠或白天精神不好的話,強烈建議你至少嚐試冥想。

自從我開始冥想後,我睡覺前再也沒吃退黑素了,其實有吃過的人應該知道,對於會失眠的人來說作用不大。

現在的我不只每晚能快速入眠,早起,精神還很好,每天都很有活力,眼睛都亮晶晶的感覺,不像以前經常感到睡不飽。

因為太高興自己的改變,還去給薩古魯留言,感謝他的存在讓我們受益太多太多了。

西藏五式 5 tibetan rites

西藏五式是瑜珈術,平常沒有在做運動的人可能會感到很吃力,但我真的真的強烈推薦,尤其是如果你是不愛運動的人,至少每天做這組運動,相信也能維持健康。

根據書裡的描述,做西藏五式可以刺激體內的七個脈輪(chakras),所以能讓人保持活力,甚至回復青春。

因為所謂的刺激脈輪,就是活化內分泌系統,再搭配調整飲食,每日排出毒素廢物,身體自然就能回復到年輕狀態,細胞的老化速度也會變的很慢,甚至按下暫停老化鍵呢!

網上有很多教授西藏五式的影片,我是跟這個瑜珈老師練習的。他是一個動作9次,等到你體力可以了,就慢慢增加次數,理想是每個動作做21次

☢️一定要按照順序打開脈輪,請勿隨意發揮

我想試一次你就會有感覺了,不求變的更青春,但相信只要做一次就能讓你的身體舒展開來,舒服很多哦!

以上這些都是我每天要做的事,對於我的身體健康究竟哪個居功較多,我也無從分析,但我自己的身體感覺是每樣都很重要‼️!能做多少算多少,等到你的身體被喚醒,被激活了,你自然就會主動做出更多的改變,也會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體真正想攝取的食物是什麼。

平靜

我想心靈雞湯的書已經滿天飛了,不需要我再來強調平靜不生氣有多重要了。

但我可以分享我看了Sadhguru影片後的體悟。

在尚未有足夠的智慧了解到萬事萬物的本質,即,和「萬事萬物」較勁是件很傻的事情前,我們至少可以做到二件事。

一,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多過於放在別人身上,這樣你就不容易因為別人而難過或生氣——因為你壓根兒沒注意到對方在幹嘛🤣!

二,不要欺騙自己。不論你感到生氣或到難過或是感受到了什麼七情六慾,不要拿任何教條和原則套在自己身上好藉此壓抑自己的情緒。

如果我們沒有七情六慾了,我們還是「活人」嗎?

你不能控制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事物對你做什麼事,但你可以控制的是你怎麼處理這些事。

問題不在於不能有情緒,而是在「有了情緒之後呢」?

薩古魯曾經提到一個已經過世了的很有智慧的瑜珈行者,他說你千萬不能拿石頭丟這名智者,因為他會把那些石頭拿來創造出什麼。

他說了一個很好玩的「原理」,生氣像毒藥一樣,如果你因為一個人而生氣,那表示你把毒藥喝了進去,你能靠毒害自己來懲罰對方嗎🤣?

這就是為何你不要生氣,不是為了別人,更不是為了世界和平,是為了你最愛的自己。

如果你每天都忙著照顧自己,你根本不會有時間,也不願意花精力在應對其他人對你的情緒上。

好好愛自己,身心靈就會變健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