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幾乎是用一種接近誆騙的做事邏輯行走江湖,因此我敢說,就拿著我這「八字真言」去檢測各行各業,相信你會驚喜的發現都能套用。
台灣是不是很貧窮?

類似的問題在知乎上大把,回答也不外乎是,反對的拿台積電舉例,讚成的拿台北市老舊建築遍佈,連大陸的二線城市都比不上來說事。

老舊建築成因是土地私有化,還有令人頭疼的釘子戶,往後再和大家分享我曾經因為家裡的地和建商商議的經驗。

如果你踏進大陸一線城市例如北京的商場,你會很意外的發現,很多商場的洗手間都極其不堪,年久失修的樣子,邊緣一點例如燕郊就更不用說了,燕郊的商場我去過,門都是壞的,上廁所時你還得騰出一隻手緊拉著門,更可笑的是,有的門的角度是對著大門,而大門又是敞開的,出入隔壁男廁所的人可以很輕而易舉的透過缺失門鎖的圓孔,一眼望到正在裡面上洗手間的你。

高級住宅也要看,我早期住過的新城國際,算是北京有名的高級樓盤了,管理也僅僅是及格的水平,如果不是我住的這棟是東方大班包下來管理的酒店公寓,管理還要更次。

新城國際對面的世界城我也住過,還號稱是戴維斯物業管理,到了中國還不是變了樣?坐在前台的物業人員永遠低頭玩手機,人進來了頭都不抬一下。

有一年隔壁的星美影院在裝修,時間選在大半夜,理由是白天裝修會影響生意。

你一定很納悶,按法規怎能半夜施工?

當然不能,但不能卻硬幹的事在大陸多如牛毛,最後即使住戶天天抗議,物業也愛理不理,偶爾打電話報警,警察來了施工停了,警察一走又繼續施工,我中間一度拿了衣架衝到施工現場對著那些工人破口大罵......說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施工時間不是他們決定的,並且他們說什麼我聽不懂,我說什麼他們也聽不懂,最後還是只能無奈回家。

物業以外,那些看起來漂亮的房子,很多都是沒幾年就破破爛爛的,像我住的那間,居然在暖管的那面牆透風進來,不但把暖管吹到變冷,還會吹到室內,房東雖然有請人來處理,但整片暖管的牆面都堵上了也沒用,那一年冬天我就感冒了四次,冷的不敢下床,只能坐在床上寫劇本,我的脖子估計就是那時寫壞掉的🥲,其他住戶也有牆面出現裂痕,或是洗手間管道容易堵塞等問題,反正就看你的運氣,買到問題多的那一戶,租人問題多,賣就只能靠仲介幫你騙——你不說仲介都會幫你騙,大陸仲介的問題也是一籮筐,只能下回「介紹」了,不然也能像評價習近平那篇文章一樣寫個四萬字了🤣。

世界城再過去一點,還有一棟樓叫旺座,你要是沒走進去,就從外觀來看,那是很氣派的商業大樓(其實是住商合一),但稍微靠近一點就會發現怎麼沒開燈......沒錯,因為管理問題,住戶拒繳物業費,於是形成惡性循環,當時朋友願意低價租給我,所以我去看房子了,房子內部還可以,但一踏出來,樓道也是舊舊的,再加上昏暗的燈,給我一種風水很差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忍痛放棄了。

幾個朋友住的Soho系列,不管是建外soho,尚都soho,三里屯soho,soho 現代城,不是停車場破破爛爛,就是樓道牆面老舊,門搖搖晃晃,或是管理很差,這些房子的租金除了現代城便宜一點,其他像三里屯soho,一房兩廳就要17000人民幣的租金。

萬科的樓是我認為各方面來看比較好的,但不知道現在怎麼樣。

紅璽台可以看出比較沒有偷工減料,房子數年下來仍然很新,管理也好,但這裡的房子有多貴呢?以我住的那戶為例,挑高兩房兩廳,售價2600萬人民幣,一億一千萬台幣了。

雖然這是相對滿意的房子,但這是指硬體部份,軟體部份,住戶水準極差,因為附近是人大附中,聽說還有些官住在這,以至於很多住戶都是眼睛長頭頂,冷淡沒禮貌,我樓下的住戶可以因為她早睡而限制我燒水的時間要在她睡前,但被我拒絕了,然後又以我的狗走路吵到她為由,建議我學習其他人把狗關在籠子裡,我告訴她沒有狗會在家裡不停走路,而且狗爪是有肉壂的,吵到真的太誇張了。

住戶的孩子也是特別沒教養,我溜狗多次碰到孩子拿水槍或溜滑板想攻擊狗,被我制止後,家長來也不道歉,還一副我想把他孩子怎麼樣的凶狠表情。

我聽到最離譜的是一個懷孕的住戶和我說,有其他住戶拿磚頭扔她的狗,她因為大著肚子行動不便,也沒法教訓對方,沒想到對方還惡人先告狀的,跑去叫物業報警捉抓狗,理由是狗對他狂吠(但絕口不提是自己先拿磚頭砸狗的)。

雖然我去的大樓或商場比較多是北京和上海,但如果這兩個大城市的建築都是金玉其外,徒有外表的話,其他城市只會更糟糕吧?

如果你要在大陸買房,先用租房為由,多看幾戶,確保沒有問題,因為我的經驗是,絕大部份的所謂的豪宅小豪宅都會在幾年內原形畢露,醜態百出。

再來是管理,除了物業管理公司的評價外,也要去看他們管理的其他樓盤,通通要參考,如前所述,什麼品牌什麼公司,無論食衣住行,到了大陸很多都會變樣,從鮮芋仙到房子都是。

再來,一定要看地下室停車場的管理,一點亂一點髒動線不明的通通不要碰,因為這些問題往後只會升級,愈演愈烈。

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並不止是房子,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思維。

幾乎是用一種接近誆騙的做事邏輯行走江湖,因此我敢說,就拿著我這「八字真言」去檢測各行各業,相信你會驚喜的發現都能套用。

這也是為何即使是瘋縣八孩母親這麼大的事,官員們第一個念頭都不是查案,而是掩蓋。為什麼姓董的會有初中學歷?那只是因為九年義務教育的政策,讓任務在身的官員們索性直接填上,至於「內裡」其實連小學可能都沒唸過又如何?如果你再去看其他的案件,處理手法也並無不同不是嗎?

做實事對於目光短淺的中國人來說太難了,傷筋動骨的太辛苦了,能做到金玉其外就不錯了,反正受到「敗絮其中」所傷害的也不會是既得利益者。

日本人做事是替自己負責,華人(要特別說是華人,因為這不止是中國,但凡華人都有那麼一點)做事是以不被揭露為目標,如果觀念不能徹底扭轉過來,我們將會世世代代的笑料百出,也或許有一天會被其他的進步文明給淘汰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