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謝謝你,雖然你看不到

(编辑过)
最近收到一封信,還有可愛的小飾品,對,你沒看錯,是手寫信......

最近收到了一封信,還有可愛的小飾品,對,你沒看錯,是手寫信📨。

在我十二歳的時候,曾經交過筆友📬。

那時有個香港雜誌,叫姐妹還是什麼我忘了,總之是華文八卦雜誌就是了,在美國賣的可不便宜,但我還是會買,只是會省錢買過期的,記得在雜誌最後幾頁裡有筆友的介紹,你可以選擇看似談的來的筆友,寫信給對方。

我的第一個筆友是馬來西亞人,我們通信了幾次,聊些什麼我也忘了,像這樣有成功來回通信的筆友好像有幾個吧,但時間都維持的不長,很快的我也因為終於在學校交到朋友而失去交筆友的興趣了,但那確實是很特別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兒時在美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收到手寫信,如果不把男朋友寫的信算在內的話。

在影視圈工作後,居然也看過一次手寫信,但不是寫給我的。

一好朋友和頗具知名度的女明星談戀愛,但女方決定分手,朋友自然十分痛苦,不過男人大概是眼淚往肚吞的動物吧,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們分手了,但朋友很少訴苦,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拿了女明星寫的信給我看,實話說,我第一個念頭是想立刻拿給八卦雜誌,這種有實錘在手的感覺實在是太讚了🤣!

當然我忍住了,裝作毫不在意其實瞳孔都要放大了的看完那封三頁紙,寫滿兩人的相知相識相戀以及分手原因的分手信💔——好吧,其實分手原因老土到等於沒寫,印象很深刻是說,我朋友對她太好了,她很感謝他但是......

放下信後我如實告知我的感覺,她應該是有別人了,還記得我很冷酷的給他建議,如果你真想挽回她就努力吧,多開兩部戲就有機會了,結果幾年後一語成讖,不過他倆因戲復合後沒多久又分了,但這是後話了。

因為我朋友再三叮嚀不能說出去,所以這封信的內容至今只有我媽和我一個圈外好友知道讓我十分郁悶,只能等大家都死光且我還活著的話,我一定要出書寫這件事,或者做個NFT?不過這也是後話🤣。

最近收到的這封手寫信勾起了我這樣那樣的回憶,還有覺得很溫暖,沒辦法,創作人就是要這麼的感性😂~

對我來說,對方會用手寫信來表達感謝或歉意,這無疑是滿滿的誠意,那種,好希望你能明白我心情的那種誠懇,像我這種老派的人是特別受用,特別能感受的到其可貴之處。

雖然其實在對方向我表達歉意時,我一早就和對方說了,不用在意我被這些事影響,都是小事,也必須是小事。

當然有心人會捉住你的「小事說」來無限上綱,但你真的有必要為這些「無限上綱」團團轉嗎?

或許你會因為對方四處放火,你又不能疲於奔命的跟著四處去滅火而招致誤解或掉粉等等,但好好展現寫文和思考能力的話,誤解你的人也許有一天能看明白又或者不能so what? 至於掉粉也絕對能補的回來。

在大陸網上寫文多年,總是能看到一群人,通常是小粉紅,對著發出另一個聲音的人圍攻,試圖讓對方信心動搖,懷疑自己是否其實「錯了」.......我都把它當做是一種訓練,考驗有多堅定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信念,自己的認知,自己的學識,以及最重要的,有多強悍,能扛的住多少把你推向愈描越黑的境地的......不知道怎麼稱呼這樣的人,但你懂我意思😂。

如果你在網上也有這種「混淆」感時,我由衷的建議你不要輕易的「動搖」,就讓你的直覺力替你運作。

前不久看到有人撰文感嘆,為什麼明明已分析的客觀又合理還會招致這招致那的誤解?或許下次試試不要分析事,分析人性如何😂?

回到手寫信的「筆友」。

我對於文字也好,動作也好,甚至是一個眼神都特別敏感,剩下的就看要不要「刨根究底背後的原因」,我當時就是從種種跡象看到這個人可愛的一面。

文章裡夾雜髒話並不能代表這個人善良或者不善良,但這個「筆友」對我來說無疑是善良而暖心的。我的價值觀很簡單,我寧可見人滿嘴髒話,即使一言不合也痛快,要玩陰的話這「戰場」太小了不值得,當然最好是口吐芬芳又有學識的白雪公主,但我不是,所以也不期望能碰到😂。

謝謝你,我會珍藏這封手寫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