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從羅志祥,吳亦凡,到王力宏,整頓演藝圈的正確方式是什麼?

我承認,我確實覺得有些藝人德不配位,性價比極低,而且不要說是藝人了,藝人身邊的人,圈子裡的幕後人員,多的是狗模狗樣的貨色。

我承認,我確實覺得有些藝人德不配位,性價比極低,而且不要說是藝人了,藝人身邊的人,圈子裡的幕後人員,多的是狗模狗樣的貨色。

在此我要特別提一下香港的影視工作者的態度普遍都很好,當然也有些去了大陸幾年被慣壞的,例如把自己當大導演的葉偉明,還有誰暫時想不起,反正人數極少,絕大部份的香港幕前幕後都是客客氣氣,起碼表面功夫一定做足,大監製大明星對再小咖都是如此,基本禮貌一定有,但大陸影視工作人員就完全是另一回事,有教養的沒教養的各佔一半吧,還有一些什麼成就都還談不上都能拿鼻孔看人,我真心覺得家裡沒鏡子的人太多。

這一連串的影視規範,我覺得是一個報應(笑)。

大陸明星的收入有多高,說幾件事給大家體會體會。

大概是2016年吧,我們聊天時說起了Angela Baby,當時她和鍾漢良拍一部電視劇,

印象中AB 片酬八千萬人民幣,鍾漢良四千萬人民幣,也就是說兩個人加起來就拿走製作方一億二千萬人民幣,大伙笑問,那還有錢拍戲嗎?

拿了那麼多錢,演技還差,工作態度也不行,我指的並不是她或者哪個藝人不Nice, 我指的就是工作態度,這包括了不停學習的態度,不停提升自己能力的態度,願意吃苦耐勞的態度等等,然而很多高片酬的藝人都沒有這個意識,可能也不覺得有這個必要。

但他們帶給年輕人的影響是巨大的。

因為這些人的態度,讓很多年輕人誤以為當明星很容易,就是去整形,放大了眼睛,墊高了鼻子,然後穿件美美的禮服,年收入就過億了🤣。

也因為這些人的態度,即使是已置身圈內的藝人,就算想認真學習,往往也鬥不過資源在握的人,而資源在握的原因不是家裡有錢,就是很能混圈,做為真正的人才,僅僅有才華就能享有資源的人極少見,這又會造成埋頭苦幹的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笨,是不是跟不上時代。

再後來的稅務震盪,我又聽到一製片人說:現在真糟,好多演員沒戲拍,連陳偉霆一部電視劇都降價到三千萬(人民幣),不然沒人用啊!

我心裡想,三千萬還是很多呀!

可是對藝人來說確實是「委屈」了。

降的不止是片酬,還有整個配套。

以前找林志玲去個活動,50萬人民幣起跳,還要二大三小(二張商務艙三張經濟艙),李冰冰直接乘二。

拍戲就更不用說了,像景甜那樣,旁邊圍的光是助理就好幾個,和男主幾乎零互動,這戲能演的好?然後那些助理再去支使劇組的人買這買那,有好些根本不是景甜要的,片方也只能忍忍算了,其他藝人各種大牌,各種說來就來的要求更不用說了,而現在呢?現在已經沒有絕對的只要手握哪個演員就一定能開戲的現像了,還有這種本事的演員也早就自己成立公司,剩下的好搞定多了,對行業發展來說真的算是好事。

天價片酬不是不行,演藝圈就是需要造神,問題在於不配。

Michael Jackson 和成龍享有天價收入你會有意見嗎?

接著,從天價片酬的控管延伸到了私德,這個私德領域包含了嫖娼,出軌,多P,吸毒等等,一但出事必定重罰,而且是連坐法,導致製片方才是損失最慘重的人,與此同時,所有工作人員的工作不保(戲開不成,劇組解散等),或是無法上映,不止是片方血本無歸,還有多少人的期待頓時化為泡影。

不是說嫖娼,出軌,多P,吸毒是對的,或是不該管的,而是管也要有合適的方法,不能動不動就一刀切,因為你一刀切了也管不好,只是白損失而己。

要想這個管理有意義,首先你得先對這個圈子的氛圍有點認識。

好像王力宏和李靚蕾離婚的事,大家怎麼罵,圈內人也不會覺得出軌是什麼該砍頭的罪,同理,更多的人是不能諒解李靚蕾「只是為了出軌」就要置自己的老公,王力宏於死地。

那真的是死地啊,如果他不是逃的快,真的是有可能被抓去關,王力宏如果脆弱點,可能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為什麼圈外人和圈內人的價值觀有這麼大的差距?

如果只是單純的一句,演員就是亂,那也太片面了。

首先 演藝圈的交集面廣,機會多,「亂」的機率就高。

再來,演藝圈的生態並不健康,能出頭的人並不一定是有才華的人,這造成了無數的潛規則明規則想讓你就範,那些有權的人難道都單身?都清白?

還有,什麼叫嫖?

明碼標價?掛個名牌?

在這個圈子裡很多女人男人睡是不用錢的,他/她可能要的是資源,是機會,甚至是一個CD的包,那睡他/她的人算不算嫖?

也就是說,你到底抵制嫖妓的哪個部份?

是性行為仍人類需求不該收錢?

也就是說沒收錢就不等於嫖,沒有嫖就不「亂」(如果嫖妓代表娛樂圈亂象之一的話 ),但需求仍在,這不等於是逼人白嫖?

我之前曾經在別的視頻裡有提到,我剛進演藝圈時,參加的幾個局都讓我很不適應,包間裡的男男女女勾肩搭背,親密調笑,甚至玩一些要嘴對嘴的遊戲,當時就感覺到男女之間的界線很模糊,後來知道這種親密感也是一種增加資源的方式,只是會不會擦槍走火呢?會不會人人「友善」之餘就乾脆來場友誼賽呢?

在圈子裡建立人脈的很重要方式之一,我認為靠的就是各種的親蜜關係,所以李靚蕾才會說,怎麼朋友都是上床的,因為圈外可能分手就分手,動不動就老死不相往來,但圈內呢?這些都是資源,都是曾經「努力過的痕跡」,怎麼能說不往來就不往來,哪得多虧呀!

拿Matters 做例子好了。

Matters 重社交,所以爭執也多了,如果有一天Matters 改遊戲規則,改到社交並不能為你的文章帶來利益,你需要的是僅憑文章內容的好壞爭取讀者的拍手支持,那可能社交意願和社交活躍人數會大幅度減少,爭執也會變少了。

(註:因為總有人去和新人胡說Matters 的爭議來自於指責社交抱團,所以雖然很累但仍得不斷強調這是沒有的事,這裡的社交指的是因為加入任何團體所以「朋友多」,然後有人利用來爛寫亂寫抄襲用腳寫參加活動等都有很多拍手,只是交友,只是友情拍,開心沒毛病,完。 )

繼續。

所以娛樂圈最需要的是把行業機制也建立起來,才能大幅減少黑箱操作,讓藝人能僅僅憑才華,不需要做無謂的犠牲也能出頭,這意謂著對藝人的水平要求也得提高,像國外很多的演員歌手本身都有出色的學識和經歷,如果能提高演員的自我要求,自我修養,自然做出格事情的機率也低了。

現在的片面整頓,僅僅是嫖,僅僅是出軌,就要置人於死地,我真心覺得,

你到底是想整頓演藝圈還是想整死那些藝人?

而你整死了那些藝人是不是就能整頓演藝圈?

因為現在的方法並不現實,所以最後造成的只是圈內人的心底不以為然,還有就是,想幹什麼壞事時會更加小心而己。

至於被處以連坐法的其他人,莫名其妙慘虧血賠,還連帶影響大堆的人沒飯吃,找誰申訴去?

演藝圈的台前幕後都不是神,都有各自的問題,如果動不動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祭出大旗,毀人不倦,最後只是對整個行業造成傷害。

現在的合約要保證不吸毒不召妓不能有婚外情是嗎?

通通沒問題!

但官員們也該比照辦理才是,看真正做不到的是誰😃!


新的一年 YouTube改版,會做兩條線,一條是講社會現象,合併綠茶教室系列,但請了一燈大叔來和我「對話」哈哈!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經歷和男女視角,可以帶給大家更有趣的分析。

第二條線仍然是知識+深入報導,雖然它耗時又不受歡迎,但這是我的興趣,所以堅持下去✊~

改版後精彩有趣的第一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