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最愛的編劇工作之一 考查~

(编辑过)
保利博物館的獸首其實都是有玻璃罩蓋住的,但為了歡迎成龍大哥來訪,特地讓工作人員把玻璃罩全拿來下給我們拍照,還向我們解說了獸首的工藝,協助美術人員製作道具......

🎬我第一部參與的電影劇本創作是由成龍大哥主演的【 12生肖】

十二生肖是講述圓明園國寶流落海外的尋寶故事,所以當時成龍大哥帶著我們一群工作人員去北京的保利博物館參觀獸首🐯~

由於當時才加入編劇工作,不敢造次,所以只有遠遠的給成龍大哥拍了兩張照片,手還亂晃哈哈!當然自己也請工作人員拍了照片留念,其實考查結束後還有大合影,不過沒好意思去拿,現在想來挺可惜的。

保利博物館的獸首其實都是有玻璃罩蓋住的,但為了歡迎成龍大哥來訪,特地讓工作人員把玻璃罩全拿來下給我們拍照,還向我們解說了獸首的工藝,協助美術人員製作道具,這也是為何我掙扎了一下,還是去請別人幫忙拍照的關係,機會難得啊!我之前也提過,我那會兒工作時很小心謹慎,不管說話還是做事都十分低調,生怕引人注意,就連一起吃飯或去夜店都都會找角落的位子坐。

那一天我其實心情很差,過程我寫在這:

雖然沒真的被罵過,但黑鍋還是免不了要背個幾頂。

有一次,唐導和我約了去飲茶,我到了那邊才發現等下要去開會,原來這是臨時改的,可唐導的助理卻忘了通知我,所以我沒帶電腦。

更慘的是,我到的時候大家已經吃飽了,我當然什麼也不敢點,空著肚子就和大家出發去保利博物館,原來成龍大哥要帶我們去保利博物館看12生肖獸首,我心裡想,那沒帶筆記本應該沒關係吧?呵呵!就在大家參觀完獸首後,館方人員問成龍大哥12生肖的故事是講什麼的,大哥轉頭問我,你的電腦呢,我只好硬著頭皮說沒帶,大哥略微生氣的說,你怎麼開會沒帶電腦!然後就不理我了,開始口述向館方人員編故事。

會說編故事是因為劇本一直在改,很多部份還沒定論,開會時又是東跳西跳的,除了負責修改和串連的我以外,其他人很難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看到大哥說的很吃力,我無地自容的覺得很抱歉......

出了博物館後一行人上車去成龍大哥家繼續開會,我和監制說,我先回去拿一下電腦吧?她冷冷回道,誰有那個時間等你!然後轉頭就走。

當下我的眼淚差點給逼出來,更糟的是,我不知道那我到底該不該回去拿電腦?如果沒有電腦等會開會怎麼辦?

最後看大家都上車了,我也只好默默的坐進車里。

到了大哥家後,他剛好排了訪問,自個兒先去忙了。

大哥家很大,兩戶打通,大伴就四散八落的坐在那等,間中唐導過來一臉不高興的小聲問我,你怎麼沒帶電腦?

我真的,真的很委屈,但我不想打小報告,而且來之前我曾經趁空把唐導的助理抓來質問為什麼忘了和我說開會的事,這傢伙居然辯說她也不曉得......好吧,所以我還是沉默了。

偏偏那天參與會議的人特別多,不一會兒功夫,居然有編劇開會沒帶電腦的"消息"便傳到所有工作人員的耳裡,大家沒說什麼,可那個眼光真教人難受.......

一直想著等下開會時怎麼辦.......

也許是上天可憐我,等到大哥忙完時已經是晚飯時間,會不開了,直接坐車到餐廳吃飯,吃完飯大哥照例領著大家去私人會所坐會閒聊,其實我連晚飯都不想吃,但我不願意在眾人面前表現的像小媳婦一樣可憐,不但沒找藉口離去,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勉強撐到10點多才獨自回家,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放聲大哭......

美術組的工作人員在給獸首拍照,我和大哥等人在聽館方人員介紹,記得我問了很多問題,又很緊張擔心自己記不住,博物館員還給了我名片,讓我隨時能回去做訪問,這個經驗讓我在多年後做另一個項目時,懂得主動打去博物館圖書館甚至是展覽館等地方請求資料搜集方面的協助。

趁空我又給獸首拍了幾張照片~

這部尋寶電影當時讓大家壓力都很大,因為剛開始做這個項目時,十二生肖獸首有七個失蹤,沒想到竟陸續出現,最後只剩四個是失蹤的,於是劇本也只好一改再改,成龍大哥還半開玩笑說要是電影上映前都找到了的話這個項目就廢了😂。

特別說明:12生肖有很多編劇參加,劇本是融合了所有人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