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鄭州真的"雨過天晴"了嗎?

(编辑过)

剛剛看到環球網的傷亡公布......

首先是鄭州水災公佈遇難人數達"302"人,再來是老話重談,指這是極端災害,但政府官員仍需究責云云,最後總結:

其潛台詞就是:鄭州大水"只死了"三百人,並且是因為極端災害之故,但做為最重視人民的黨還是堅決要負責任,追查失職官員......

再佐以大批量神邏輯洗腦:

不可能只有三百人傷亡 VS 你想死多少人,你真黑心!

這肯定是人為! VS 千年一遇你想怎樣?

怎麼會造成這麼巨大的傷亡? VS 沒有一個完美的政黨,你看德國水災

為什麼不讓人拍照? VS 外國媒體會故意抵毀中國

為什麼不公佈數字? VS 不公佈數字才好,何必讓人看了傷心?

傷亡少地鐡外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獻花 VS 境外勢力送花過來擺拍好嗎!

傷亡少隧道內為什麼那麼多空車? VS. 人家像你那麼白痴不會逃等淹死?

政府官員有沒有失職?VS 國家出手了(來叫你們閉嘴?) 最美解放軍來了(來搬屍體?)

以上,都是我切切實實在互聯網上看到的洗地說詞,應該還有很多,但我記不清了,我只記得我邊看邊吐,最後心想何必浪費時間看這種扭曲至極的鬼東西。

然後,今天看到了所謂的公佈真相,底下有少數且微弱的質疑:應該不止這個數吧......

這麼大的傷亡被訓練成不能有疑問,即便有,也是氣虛的,膽顫的,不敢替國家添亂的,不敢助長外國勢力的,不想被打成恨國黨的......

以為這樣已經很可怕了嗎?

朋友圈轉發該文章時,還有"朋友"洋洋得意的寫道:人活於世,別總向他人要答案。

死了這麼多人都不能有答案,死了這麼多人都能變成:你怎麼老纏著人要答案......

說這話的人不是官,是老百姓,是這些所謂的"天災人禍"永遠都不會降臨到自身的既得利益者。

這麼多年來我看過太多太多大大小小的天災也好人禍也罷,災難成因先不論,真正可怕的永遠是你能耐我何的態度,以及受害者在哭泣,旁觀者在發言的迷離境界。

這種能耐我何的態度最終真的會帶來檢討,會帶來進步嗎?

下回也許不是水災,也許不在鄭州,但我相信只要這種態度不改變,這種不敢求真相的氛圍仍繼續,惡夢永遠也不會停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