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到底誰在為愛說謊? 社區活動|我說過的謊話

(编辑过)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已進入萬惡的演藝圈工作,飯局應酬多,某次在一導演家的聚會認識了一個政府官員,簡稱Q先生。

其實Q先生到底是什麼官我也不知道,只是聽人說,然後看到連導演都挺巴結他的,感到很好奇,但也僅止於此,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和該導演正好碰面開會,聊到一半導演突然說櫻桃魅力真大,我一臉錯愕望向導演,我肯定是很有魅力的 girl 😆,但幹嘛在開會時突然來這一句🤣,在場的人也一臉莫名其妙,大家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

這時導演拿出自己的手機,把手機簡訊給我看(當時還沒有微信)。

簡訊居然是那個所謂的官Q先生發的,寫了幾句客套話後,最後一句便是單刀直入的請導演把我的電話給他。

當時我只是問導演:他要我電話幹嘛?

導演回:我怎麼知道?

然後對話就結束了,但沒想到導演真把我的電話給對方了,不過Q先生並沒有打給我,我再見到他時,是在同個導演的飯局,而我被安排坐他隔壁 。

這個刻意的安排讓我不大高興,再來的喝酒敬酒環節,我只願意以茶代酒,導演坐我對面,頻頻勸道,喝一點嘛,一點沒事,你看我也不大能喝還不是喝了。

我冷口冷面回答:那你就喝啊。

導演訕訕的笑了,Q先生倒是無所謂,他仍時不時和我敬酒,但我喝什麼,甚至沒喝他都無所謂的樣子。

因為就坐他旁邊,Q先生和我聊了幾句,他十分溫和,講話也是慢條斯理的,很成熟穩重,沒有一點浮誇,我的戒心也降低了不少。

那天之後,Q先生就很積極的傳信息聯絡,我做什麼事他都想知道,可以的話他都要插一腳,小到接機,大到搬家,他沒空都要安排人幫忙。

說不出什麼心情,我答應了他的邀約。

但你們一定以為是兩人約會對吧?nonono,Q先先約我吃飯從來不是一個人,因為他每天都有飯局,而且是從中午下午排到晚飯+晚飯後,最高紀錄光晚飯就跑三場。

所以所謂的約會只是只是我坐在他旁邊,看他和別人應酬,只有在車上有時間聊幾句,但也就幾句,不能再多了,因為他的簡訊多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真正的約會時光是一起散步。

Q先生很堅持在一天結束後,不管多晚,不管多累,一定要去散步半小時,那半小時就是我們唯一可以有完整聊天的時光。

大概是因為太忙了,他並沒有很急迫的想要和我在一起,只是"自顧自"的照顧我,就連在飯局,如果有看到我喜歡吃的,例如和牛,他會請人多打包一份給我帶回家吃。

有一次我因為搬家的租約中間有幾天空檔,只好先住朋友家。

去洗澡時發現洗臉枱的排水孔堵塞住,洗臉時有點積水,我看了很不舒服,但想著就這兩天忍一下就算了,出來時還和朋友說,有空要找人來弄不然積水會更多。

稍晚Q先生跑來朋友家看我,他這個舉動其實讓人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並不想朋友知道我身邊有追求者,以免閒話滿天飛,但熬不過Q先生的堅持,還是點頭答應了。

Q先生人是來了,但在洗手間待了很久,出來時看他一臉是汗,還以為他拉肚子,沒想到他居然在裡面把排水孔清理乾淨了!

聽到他說,這樣你用起來比較方便的那一刻,我才真的有"愛"的感覺。

也許是這突如其來的"愛",也許是人在異鄉特別容易被無微不至的照顧打動,我和Q先生在一起了,只是我們約會的方式和在一起前幾乎一模一樣,所謂的熱戀期也不過就是我跟著他跑更多的飯局而己,再後來連下午場他都帶著我 - 他和人談事,我在隔壁桌做自己的事,唯一的差別是後來偶爾會跟著他一起出差,還有他有時會在我家過夜,然而他晚睡早起的作息對於一個睡眠時間和無尾熊有得拼的我來說實在痛苦,他大概也看出來了吧,有一次放長假,他在我家待了三天,三天都是和我一起睡到十點才起床,起床後還慢悠悠的坐在沙發上看報紙,不接電話了,不回信息了,這三天裡雖然仍有飯局,但已少了大半,某一天晚上還破天荒的帶我去看電影,真是驚呆了我!

愈來愈相信Q先生的誠意,是有一次他突然帶我去他妹妹和妹夫家吃飯,又和我提到生孩子的事,我發現自己竟也開始思考了兩人的未來。

然而過了幾天正常情侶的生活後,一切又回到原樣,更糟的是,我們為了一些事起了爭執,為了什麼事我也忘了,只記得他偶爾流露出的尖酸刻薄令我吃驚,反正兩人漸漸的冷了下來,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聯絡我,還以為會就這樣漸行漸遠,卻發生了一件事。

當時我在學鋼琴,我的老師小球和我走的挺近的,有時下課我們還會去咖啡廳閒聊,我和小球聊過 Q先生,後來也帶著小球去Q先生的飯局幾次,因為小球很想結婚,我想每次飯局都認識那麼多人,也許會有機會,小球當然也很樂意,只是基於我都和Q先生講不到幾句話了,小球就更不用說了,Q先生可能連小球的名字都記不得。

有一天,Q先生和朋友到我家附近的酒吧,問我要不要一起,我又拉著小球一塊去。

那天晚上Q先生的表現異常,對小球非常熱情,小球起身離開時還幫她拿包等等,我大概看出Q先生在玩什麼花樣了,那時正是我倆感情遇冷的時期,我在心裡冷笑,不管你是來真的還是故意氣我,我都不在意,因為我正有意和前男友復合,我心裡想,這樣結束也好。

酒吧事件後,我和Q先生很有默契的都不再聯繫彼此,我和小球倒是繼續有說有笑,小球也忍不住告訴我,那天在酒吧,我上洗手間時,Q先生和她拿了電話,還約她去吃飯。

我聳聳肩說沒關係,你想去就去,我和Q先生分手了,實際上我們沒說過分手,但也無所謂了。

我倒不是裝大方,也不是針對Q先生,我真的不覺得前男友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有什麼問題,我反而擔心Q先生不是認真的會傷害到小球,小球涉世未深,很可能被Q先生在外得眾人吹捧的氣勢給弄的目炫神迷,沒法做出正確判斷也不一定,因為以我對Q先生的了解,他確實有奸狡的一面,這也是為什麼我能輕鬆離去的原因。

那之後Q先生突然又約我吃飯,我拒絕了,沒隔多久又約我和他出差,我也拒絕了。

小球那邊,我從來沒問她和Q先生的後續發展,反而是她主動告訴我,她和Q先生又見面了,我雖然沒告訴她 Q先生仍約我出差的事,但也開始有點擔心,還叫她不要急著發展,她說她知道。

有一次在街上碰到她,她和我說正要去和Q先生吃飯,很高興的樣子,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沒想到回來時她打電話告訴我,她被Q先生佔了便宜!

我吃了一驚,連忙追問是什麼意思。

小球說飯局結束後,Q先生就帶她一起去散步,還說要去她家坐坐,她有些猶豫,但還是答應了。

散步時 Q先生就已經有一些親密的舉止,到了她家後,都還沒進家門,Q先生就在樓梯間對她上下起手,舉止也愈來愈大膽。(小球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

她開始覺得不對勁,一直要拒絕,但還是給得逞了。

給得逞是指到什麼地步小球並沒有說的很清楚,我也不好意思追問,但我很生氣,還打了電話給 Q先生,Q先生卻堅決否認有這回事。

他說散步是有的,其他都沒有。

他還在電話那頭嚷著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 Q先生的人品,但對於他會在樓梯間就迫不及待的做出那樣的事也感到納悶,不過男人嘛,你真的很難說。

那天通話沒有結論,小球給我的感覺也不是委屈,她的生氣更像是擔心Q先生對她不是認真的,尤其在我告訴她Q先生否認時,她更不安了,她這才告訴我她不是第一次陪Q先生散步,Q先生也不是第一次對她手來腳來,只是今晚"過頭"了。

在小球的陳述中我聽出來了一件事就是,如果她真的這麼在意Q先生的行為,她怎麼會再陪他散步,甚至是一同回住處?

但我當時已和前男友復合,我決定不再管這檔羅生門了。

又過了一兩周,到了我生日當天,Q先生突然傳信息約我吃飯,我連回都不回,其實那天沒打算過生日,因為已經和男友約了上海見面慶祝。

晚上十一點多,突然傳來碰碰碰的敲門聲,我正想起身去看時,就聽到Q先生的聲音。

我決定裝做不在家,還把手機關了靜音,沒想到Q先生拼命的敲門,敲到我心都慌了,主要是已經夜深,怕鄰居投訴。

就這麼僵持了幾分鐘,Q先生卻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敲門聲不但愈來愈熱烈,還伴隨著他在門外生氣的聲音,他邊敲邊大聲喊道:我知道你在裡面,你不開門我不走!

我也生氣了,不管我在不在家,你都不能給我耍無賴啊!

說是這麼說,我仍可以感覺到自己很不安,因為我什麼事都不能做,也沒坐下來,就一直在屋裡走來走去。

敲門聲不但持續著,還肆無忌憚的發出更大的碰碰聲響。

實在無奈,只好開門。

門一開Q先生就衝了進來,攔都攔不住。

我把門關上,力圖冷靜的坐下來看他要說什麼。

他質問我為什麼不開門,為什麼不回信息,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

正當我覺得很可笑,他為什麼覺得他做了那些事還能管我時,他突然走過來掐住我脖子。

不是很用力,但已經達到目的 -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他狠狠的瞪著我,罵我:我真的被你氣死了!

我不知道他想做什麼,但隨著他的雙手愈來愈緊,我哭了。

不是因為害怕而哭,而是哭自己怎麼會看走眼。

當時也不年輕了,也有很多的戀愛經驗,為什麼還會栽在這種人手裡?

Q先生卻誤會了,我從他的眼裡讀出,他以為我的眼淚代表傷心,代表認錯,代表愛......

但大概是為了確認,僅管他凶狠的目光早已變得柔軟許多,他仍小心翼翼的問我:你為什麼哭?

我不知道他會做什麼,或者說能做出什麼,那一剎那我決定說謊。

我嚶嚶哭泣訴說著他喜歡上小球不理我,還和小球有了親密關係,我以為我們分手了的種種委屈......

Q先生突然松開手抱住我說對不起, 一直和我解釋他和小球絕對沒有發生親密行為,他也一點都不喜歡她,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氣我。

我的心裡感到很悲哀,替小球感到悲哀,更替眼前的男人感到悲哀,他竟是一點都不了解我 ,他居然以為聽到他抵毀另一個女人我會很高興,他居然用這種方式來討好我?

那一晚Q先生以為我們復合了,之後也真的沒再和小球聯繫,也或許有,但我並不在乎,我只想著自己該如何脫身,最後我用慢慢疏遠的方式,花了大半年才總算做到漸行漸遠,我也和小球斷了聯繫,可能小球以為我最終還是在意她和Q先生的事,其實我只是想徹底的做個了斷。

一年後,二年後,三年......Q先生又出現了,約我見面,和前男友做朋友我完全沒問題,只是需要大家冷靜一段時間罷了,況且Q先生說有要事和我商談,我當然說好。

結果是Q先生又出奇怪的招數了。

他希望我能慎重的考慮做代理孕母。

你沒聽錯,他想我替他生個孩子,但是他用的詞是代理孕母。

我沒有生氣,只是一直想笑,他愈慎重其事我愈想笑。

我沒說不好,但表情和態度已是滿滿大寫的 NO。

那天之後我們又斷了聯繫,大約是一年後,Q先生又約我見面。

這次沒有無厘頭了,很成熟的分析了和我交往時他犯的種種錯誤,希望我能原諒他。

我十分驚訝的看著他,他那麼忙,居然還有時間思考那麼多,且他的態度極其誠懇,其實在我和他交往不久後,我就發現他其實挺傲的,而且自私,由於很多人出於各種原因需要見他,這之中也不乏大老闆或知名人士,但他經常叫人等他一兩小時以上,例如明明知道自己要忙到五點,他可以讓人三點就來等他,我看到有些人已面露不悅仍極力忍耐時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不管那些人是否有求於他,真的有必要耍派頭到如此地步嗎?就算等到他了,他也能做出只聊十分鐘不到就說自己要走了的事,看著對方往往又是一臉錯愕時,我都快要到了於心不忍的地步了。

有一次我陪他出差,他不滿意人家安排的不是總統套房,但他不會表露生氣,只是陰陽怪氣的悉落一番,說的接待的人極不好意思,立刻聯繫其他酒店。我對Q先生說都這麼晚了就別折騰了,況且這房間這麼大,浴室都有兩間,是最高級的套房了,還有什麼不高興的,結果他連我也罵了。

除此之外,他從未買過東西,他要什麼東西就打電話,然後就真的有人立刻送過來,小到鍵盤大到電腦手機,反正都是一通電話。

有一次,難得的只有我和他兩人去按摩,他一樣是打電話叫人來付錢,我已經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也許覺得是能耐,我卻覺得很丟臉,就為了讓人來付個按摩的錢,我兩在那多待了半小時,按摩店的人也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們,那次真把我氣壞了!

現在看著坐在我眼前的他,說著我兩過往的種種,才知道原來他很清楚我不喜歡他哪些地方。

他說了幾次抱歉,希望我能原諒他,他覺得我有多好多好云云,還現場送了一台最貴的蘋果筆記型電腦給我 - 仍然是叫人送來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我說我原諒你,本來就沒什麼原諒不原諒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就好了嘛!

那天是我和Q先生最後一次見面,因為除了原諒,他要的我都給不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