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超級富豪應該是什麼樣子?

之前在知乎寫了篇回答提到了香港超級富豪,就被離題且無理性旳漫罵了半個月,理由是認識富豪的人不可能還需要工作,還有向我要合影證明的,現在知道為什麼拿著合影騙錢的人這麼多吧😂!

今天就來說說這個超級富豪的事。

我2010年就認識這個人了,然而並不是在飯局上,而是透過不熟的朋友。

有一天,這個朋友打給我,說誰誰誰想投影視,在找編劇,想介紹我。

當時這個朋友(現在是林允的經紀人),告訴我名字時,我還不大敢相信。

但不是不相信朋友,而是這人的父親可是名符其實的排名前幾的香港富豪啊,有什麼必要投資影視呢?不過我當然還是去「面試」了。

「面試」是在一個咖啡廳,他人很友善,而且和我一樣,飯後要吃甜點。

至於談話內容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搞了半天他不是找編劇,而是找作家。

他的想法是,讓作家提寫作計劃,得到認可後,他就支付我們一筆錢,讓我們把書寫出來,版權當然就屬於他了,然後他再來找投資拍電影等等。

他給的錢並不多,具體數字忘了,但不超過十萬港幣。

對作家來說當然還是很好了,只是想到他是超級富豪,應該出手更大方些哈哈!

說到這,不得不佩服有錢人的遠見。

當時影視業還未流行IP,我也不覺得花大錢買小說版權改編影視這事能成為風氣,沒想到日後不但流行,光靠買賣版權都能賺不少錢,有些影視公司會把低價買進,但沒有要拍的版權賣給其他影視公司,直接大賺一筆,還有的當紅小說,真是能拿到影視改編權得天下,投資真是要多少有多少。

當時還未能明白他用意的我,只是衝著他是富豪,我便回去苦思了。

與此同時,他花了一個晚上看完了我剛出版的小說三星堆傳奇。

我為什麼知道他看完了?

因為他邊看邊發信息(當時還沒有微信)問我問題,甚至討論劇情,而我偏不巧的在看電影,只好一直跑出影廳回他信息,電影都不知道演什麼了。

心裡是挺驚訝,也有點感動的。

驚訝的是他居然看小說?還是我的小說😱?

對,以前的我對超級富豪也有誤解,以為他們都「不是人」,任何人類會做的事他們都不會做,他們唯一會做的事就是開會🤣,後來才知道他超愛看小說的,其實感覺他會投資影視應該也和他愛看小說和影視劇脫離不了關係。

也算幸運,很快就想到了一個故事,其實這個故事遠超過我的創作能力,但我想到了一個很棒的結局,於是很快又和他見面了。

他是一個思考速度很快的人 ,在我說故事時他已不停的丟出各種點子,一度讓我皺眉,因為他的有些想法和我的結局是有抵觸的。

幸而就像他在看三星堆時不停問我為何神巫會這樣,為何誰誰誰會那樣時,我回覆請他看完小說就明白了,而他也真的在看完後發信息說他明白了。

這次也不例外,當我說了構思的結局時,他也明白了,還立刻決定和我簽約。

在準備合約時,他又來了北京一次,還約了我和另一個他簽約的作家一同喝茶,這個作家就是 @一燈大叔。

原來一燈比我更早幾個月認識他,因為我的朋友當時是在一燈和人合夥開的公司裡做經紀人,大概看到這會有人納悶朋友是如何認識這個超級富豪的,答案是周星馳。

朋友曾經在星爺公司工作,離開後也一直有聯繫,而星爺和該富豪熟識。

富豪決定和我簽約後,就email給我談合作條件,記得我寫了金額後回傳,他驚訝的立刻傳信息問我,為什麼金額那麼少?是因為對自己有信心想分版稅嗎?

還記得我當下吃了一驚,翻出郵件一看,我好像是少填了個零還是什麼,總之數字少到我心臟病都要發作了!但我不敢告訴富豪有人這麼瞎,只好硬著頭皮回是,心裡卻在滴血,等分版稅是何年何月啊!

總之我的合約就變成了版稅合約,幸好他折算成預付版稅給我,雖然拿到的錢還是比想要的少很多,但也只能是這樣了。

不過這份合約後來沒簽,為什麼沒簽我也忘了,但我和他到是一直保持著聯繫,大概一年會小聊個一兩次。

我並不是一個會在沒有事情下主動聯繫別人的人,所以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他主動聯繫我,記得過年時收到他的祝福信息時又是一個驚訝,雖然是群發,但憑我對富豪的誤解,我認為他們發節日信息時應該是照著什麼胡潤富豪榜勾選才對啊,怎麼會發給我?他是不是發錯了?

後來幾乎每年都收到,我也就相信他的誠意了。

有一年過年流行發紅包,我心血來潮微信發紅包,讓朋友們去搶個好彩頭,雖然我也勾選了他,但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去搶了!

他搶了我的紅包,拿到了兩塊錢好像,真是驚呆了我。

記得我還微信他,你居然搶了我紅包???

他還哈哈大笑,所以如果他的微信有餘額的話,肯定是我的錢🙄!

想聽超級富豪更多好玩的小故事,可以看我新的YOUTUBE視頻,喜歡就點贊支持我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E5YQdA2v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