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如何評價Matters?

前幾天在馬特市有人和我打招呼,是在知乎上有關注我的粉絲。

應對方邀請,回答了這個問題,因為對方以為馬特市和知乎是很相似的平台,我趕緊幫忙寫文澄清😂......

其實並不想太多牆內的人知道這個網站,主要怕的當然是小粉紅,不想他們搞亂這裡,所以一直沒和人提,就連我偶爾在朋友圈發段話也會隱去網站名,所以沒人知道我在這寫文,但話說馬特市的SEO也做的太好了吧!現在搜我名字出來的全是馬特市上的發文😂,既然如此就算了,待小粉紅大舉入侵時再說吧。

Matters和知乎大大不同,怎麼說呢?

1. Matters 發文是有償的。

在馬特市(中文名)只要寫的文章有人拍手,就會依照拍手數換算Likecoin進到你的帳戶,你可以把它換成比特幣,法幣,港幣,美金等等。我在馬特市寫了幾個月的文,因為還參加了比賽活動,總共得了二十幾萬Likecoin,價值要看兌換日當天,如果沒兌換的話很難說,因為這種貨幣和比特幣一樣升跌的幅度很大,大略估計約有一萬餘港幣,其實就算是一千多都強過知乎,在知乎寫文除了被罵以外什麼都得不到,連放個連結或商品都有被人羞辱的風險,何況是上傳篇文章就想賺錢?

2. 氶上,這也是馬特市最大的問題。

因為有拍就有錢,所以很多人在上頭展開了交際手腕,到最後文章好壞和拍手數並不成正比,很多人是交際式拍手-即文章看也不看,只要名兒熟悉就先拍了再說,很遺憾的是,這個問題目前只能解決一部份,例如馬特市現在用閱讀時長來排序文章,讓好文章有機會出頭,另外,基數夠大,例如有知乎一半的用戶的話,那想純靠社交賺點拍手錢仍然可以,要騙活動獎金就難了(活動獎金多以拍手人數為名次依據)

還有的文章寫的極好,但因為政治相關,就算看的人多,拍手也可能少。

幸好目前在馬特市上的小粉紅還不算多,影響不大,以後就難說了。

3. 交流氛圍良好

在知乎如果碰到立場不同(你知道的,只有一種聲音的立場),你就等著被罵到翻過去。

猶記得我之前寫過一篇回答,寫自己的美國行,我說看到他們都有戴口罩,很多人就受不了了,因為這也是在「誇獎美國」,紛紛趕來罵我,其形其狀,惡心的不要不要。

但在馬特市,雖然有自乾五類的小粉紅,還有知識型任務型小粉紅盤據,但礙於馬特市上什麼聲音都有,而且大家都抱著友善交流,想多聽其他人的想法而來的,所以相對禮貌許多,小粉紅之流也被感染而收斂許多。

說起來也好笑,我剛去馬特市寫文時很不習慣,畢竟之前在微博和知乎上和人筆戰過無數回,要不是隔著屏幕,那肅殺之氣都足以搞出血流成河了,所以我對友善的馬特市一開始是接受不了的,總覺得有詐(笑),回話特別謹慎,當然也有碰到挑釁的,但那力度實在差太遠了,爭論了幾次後我都懶得回了哈哈!

4. 相對真實

在一種聲音的控管下,大家要嘛不說話,要嘛只說一種話,但馬特市的「言論自由「卻讓大家放開來交流了,甚至是交流若渇,不管是政治,同性,女權,婚戀等話題,創作者所寫即為所想的純度頗高,並且為了能讓別人和自己交流,多半也會留意自己的態度,我看過無數次不同立場的人仍能好好交流到最後,僅管仍不能認同彼此,但知道別人為何會這樣想,為何和自己不同也增強了自己的見識,不也挺好的嗎?

馬特市還有個非常善良的傳統,當創作者杼發自己遭遇到的困境時,會得到大家的拍手或直接打賞的支持,沒有一個人會懷疑碰到了騙子,不過,這也是為何之前馬特市出現過幾次騙活動獎金的騙子的原因,幸而馬特市臥虎藏龍,且大家喜歡這裡的環境,所以很多高手自告奮勇的抓出騙子,可謂大快人心。

5. 價值觀正常

可能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吧,在知乎上三觀極歪的人太多了。

記得我寫了一個和有錢人有關的回答,居然有一半的評論完全離題,只是罵我,認為我不可能認識有錢人,理由竟是我還在工作,真是笑死我了。

先不說我所處的行業認識有錢人是太容易的事了,就說這奇妙的價值觀和井底之蛙的見識就夠讓人搖頭了,還有評論說,如果認識有錢人的話應該要好好利用對方賺錢,怎麼還會在知乎寫文章......

同樣的文章也發在了馬特市,大家都是正常探討,連著幾篇文章也都是如此,就算是爭論,也是在點上,上述這種清奇的邏輯基本上見不到。

最後,如果你真的想看看世界有多大,真正的體會到一樣米養百種人的話,可以去馬特市瞧瞧。

創作者想賺杯咖啡錢的話,那更要去馬特市,我這幾個月在馬特市賺了一萬多港幣,我的粉絲才六百個,而在知乎有十萬粉的我,連視頻收入加起來不到一百人民幣(微笑)。

我們可以不差這點錢,但尊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