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馬特宇宙共建計劃 11 |愛有來生

(编辑过)
每一世,每一次,每一個轉身,每一個眼神,我總是在追尋著你......為什麼......我撕心裂肺,哭倒在地上,「求求你回來我身邊......我不想再找了......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自作主張的配了首主題曲,喜歡的話可以邊聽邊看🥲~


「抬起頭來!」

突如其來的暴喝聲驚醒了我。

是在鐘樓工作,負責監控異常活動的服務猿,他正惡狠狠的盯著坐在椅子上,雙手被反綁的我......

我想起來了。

我開了飛船擅自闖進了最新星上的偽善都,一個和蝸星一樣的鐘樓制星球,一樣受到黑洞的統治。

服務猿熟練的操作手裡的屏幕,我的眼前瞬間出現了一堆文字。

他質問我:「你為什麼寫這麼多......胡言亂語的東西?」

「胡言亂語?」我高叫:「我寫的是愛!」

服務猿瞪著我,「這裡只有一種愛,大愛!你只能愛偽善都,或者黑洞,沒有黑洞就沒有我們明白嗎?我認為你需要重修西紅柿概論......」

我嗤之以鼻,「我不是這裡的人。」

服務猿一怔,笑了,「你以為你全身散發自由氣息的奇形怪狀我們沒察覺到嗎?」他朝我走了兩步,「說!你為什麼闖入偽善都?而且你在來之前還大量散佈謠言!」

「謠言?」

「關於愛的謠言!」他很生氣我沒有和他一樣感到羞愧,竟吼了起來,「再說一次,你不能愛人,這裡只有大愛!說!你來這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他手裡作勢揮舞著前一天把我打暈過去的電子鞭,我卻無懼的迎向他的眼神,「可以講實話嗎?」

「當然可以!」他昂然道:「黑洞是整個銀河系最民主的地方!」

「好吧!」我苦澀一笑,「 我是來找你的。」


「我有重要的事要告訴你。」他說。

我看著他英俊的臉龐,一如既往含情脈脈的包容地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用替我擔心,你也知道,不管有多苦,我們總能找到彼此,相依相愛,你瞧,這都第九世了呢!」

「這就是我要說的......問題......」他愛憐的摸了摸我的頭,「我要灰飛煙滅了......」

「什麼?」我瞪大了眼,「你要......你要......」

「灰飛煙滅。」他鎮定的看著我。「我不會再有轉世的機會了。」

「為什麼?」我急吼吼的追問:「是因為第九世的關係嗎?」

他茫然搖頭,「第九世?」

「是的呀!」我著急道:「是因為我們相愛了九世嗎?電視電影不都這麼演,第九世就會有劫難,有不測,或者成神仙......」

他把手放在我的嘴唇上,制止了我的一迭連聲,也止住了我差點要滾落下來的眼淚。「和次數無關。」

我睜著淚眼看他,那到底是為什麼?

「你都不看新聞的嗎?」

我一怔,「一個月看一次算不算?」

他臉色微微一變,不是很滿意的樣子,「你這一世怎麼變得那麼墮落?」

我愕然,但很快反應過來,「你說什麼?我上一世天天看申報,結果日本人一來我還不是第一個給打死的!我為什麼這一世還要天天看新聞?我天天看新聞你就不灰飛......咳......」我差點被被自己的怒氣嗆到,「咳咳......灰飛煙滅了嗎?」

「你這是在狡辯了,我不過就是讓你看新聞,隨時注意國際情勢......」

「哇!」我氣壞了!「你灰飛煙滅前最後一句話就是要我每天看新聞嗎?」

他見我氣的發抖,口氣變得和缓:「你不要害怕......」

這句話卻讓我更生氣!

「我去你的!我怎麼不害怕?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你,不然我吃飽撐著每一世都找你,還找足了你九世?」

我也不知道這宇宙法則是誰設定的,反正我和他之間,生生世世總是我記得他,他不記得我......

我不禁嘆氣,總是單方面付出好辛苦啊.......

記得前兩世我好不容易找到他,喚起了他的記憶,我卻已年過五十,年過五十在清代是什麼概念?孫子都把棺材給我準備好了!

這一世我倒是幸運,25歲就讓我找到了他,更Lucky的是,他這一世可是富的流油的科技新貴,比高富帥還要高富帥,除了有個奇怪的癖好,就是綁人蠟燭手拷那些,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我要說的是......

我哀傷的看著他,「打從我有靈魂開始就愛上了你,你怎麼能這樣對我,不是說好了要共度難關的嗎?要灰還是要飛也應該一起呀......」

我再也忍不住往地上一坐,嚎淘大哭起來。

他卻皺起眉頭,「你知道我不喜歡不理智不冷靜的女孩,你這樣我怎麼說下去......」

我瞬間止住哭聲,仰頭瞪眼道:「我怎麼會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我才剛找到你二個月!」

看著他逐漸冷卻的模樣突然間覺得心好痛,難道是我找錯人了?

「你休想先離我而去!」我不等他開口,一個起身,飛也似的跑掉,眼淚甩了一地。

我跑到轉角才停下來查看,但前後左右都沒看到他追出來的身影.......

沒理由呀,我不過就跑了兩條街,不至於找不到我吧.......

我看了一下手錶,有點擔心,再等幾分鐘他要是還沒出現我就找個理由回去...... 突然,我注意到街上的景色變了。

街上變的又髒又亂,所有行人都在街上或急走或狂奔,就連流浪狗都一副慌慌張張的樣子。

我抬頭一望,牆上的大電視亮了起來,從新聞播報員裡口中吐出了幾句話:「警報!黑洞即將呑噬地球,地球即將毀滅......」

一個紅色時鐘跳了出來佔滿整個畫面,開始倒數計時。

地球只剩下5個小時!

什麼!!!

我手腳發涼,不敢相信......

等我意識到時,我已在街上拔腿狂奔!

我拿著他給我的磁卡刷了電梯,但我得上到最頂樓......

這該死的penthouse!

此時此刻即使只是一分半鐘也是度日如年,我一刻也不想等了,立刻打手機給他。

電話通了,卻沒人接。

我的心揪成了一團,你不會搶先一步......灰飛煙滅了吧?

我瞪視著紅色的樓層指示燈,一樓一樓的跳動著。

99層,電梯門開了。

我衝到大門口,一個踉蹌險些跌倒。

我還未站穩便瘋狂敲門,「快開門!是我!我看到新聞了!」我已淚眼汪汪,十分委屈,「對不起.......我不知道地球要被毀滅了.......」

實在是我找了你太多世了,所以我一直以為還有時間,只要我愛你,我總能再見到你,但是現在,地球要被毀滅了......

地球要被毀滅了,你再也無法轉世了.......我無助的抽泣起來.......

四周卻靜悄悄的,沒有腳步聲,沒有開門聲,什麼聲音都沒有,只除了我的悲鳴聲。

「你開門好嗎?是我錯了.......」我繼續哭求著:「讓我進去,我們還有時間,我們一起商量,你不是在研發宇宙飛船嗎?我們可以一起逃離地球,逃離黑洞,誰也不用灰飛煙滅......」

就算宇宙飛船還沒研究好,我也願意跟著他,飛到哪算哪,一起消失在銀河系也很美......

但大門仍是緊閉著,我卻已沒有力氣,身子忽地一軟,順著門滑在地上,我哀哀的哭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我知道他家的密碼!

在他記起我的那一晚,他曾激動的緊握著我的手,「對不起,對不起,讓你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我應該看到你的第一眼時就記起你,不,我根本不應該忘記你,總是讓你等我,找我,我也應該為你做些什麼.......」

然後他把家裡的密碼告訴了我,雖然和我想的表現方式不大一樣,但我還是很高興。

我霍地起身,去按密碼,但手卻不知何故發起抖來......

如果門開了,他卻走了呢?

「求求你.......你一定要等我.......」

我慎重的按下密碼......一格一格的......開門聲響起了......

我欣喜若狂,推門衝進去。

你在哪?

我四處大喊:「你在哪?我回來了!」

這是他其中一個臨時住所,110坪的空間只隔成兩房三廳,主要看中的是頂樓的停機坪,方便進出之用。

我推開每一扇門,房間,洗手間,露台,廚房.......每推開一次心就碎了一次。

他沒有等我.......

每一世,每一次,每一個轉身,每一個眼神,我總是在追尋著你......

為什麼......我撕心裂肺,哭倒在地上,「求求你回來我身邊......我不想再找了......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我猜中了開頭,卻沒猜中結局,我怎麼想得到直到地球毀滅那一刻我都還在找尋你的身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漸漸暗了,我臉上的淚早已乾。

我坐在地上倚靠著牆,靜靜地看著窗外的奇景。

火紅的夕陽背後是一輪大大的黑洞,遮擋了半邊的天色。

我注意到黑洞的範圍漸漸在擴大.......

大概沒有人想的到地球終將被黑洞吞噬吧!即使有了蝸星這樣的前車之鑑,大家還是選擇信奉光明。

曾經見過光明,誰會願意去待在黑夜裡?所以蝸星臣服了,地球卻選擇抵抗到底......不能怪地球,看到蝸星人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模樣後,如果要我成為蝸星人我寧可灰.......

我倏地坐起身。

這是你的意思嗎?這是你想告訴我的嗎?

直立在一角的手工挂鐘驀地停止走動,我卻飛快起身奔向頂樓。

頂樓停著的竟是他的飛船!

他曾經很驕傲的在我眼前展示這偉大的研究,「黑洞的力量愈來愈大,地球很快就不能再待下去了,他們早晚會有所動作,是時候去新的地方了......」

「新的地方?」

「超空間。」他解釋給我聽,「飛船必須擁有超光速的飛行能力,才能做超空間飛行,到達另一個新的宇宙。」

「你怎麼知道有新的宇宙?」我問。

「我不知道。」他認真的看著我,「但我相信。」

眼前的飛船讓我看到了希望,難道他在飛船上等我?

我雀躍不已,奔了過去。

飛船內比我想像的狹窄,但我還是擠了進去,然後才發現,只有一個座位,而且空無一人...... 

透過眼前的玻璃屏,我看到了天色漸黑......又或者是黑洞?

這竟是地球的最後一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來找你的。」我說。

我毫不掩飾的在他眼前落淚,他卻氣急敗壞的罵我:「你可別胡說!這裡可不只我一個服務猿!你是黑洞派來的嗎?還是別的服務猿支使你的?」

我沒有生氣,反而安慰他,「你不要害怕,離開這你就不用再擔心,不會再恐懼了。」

他搖頭,「我不覺得銀河宇宙有多了不起,沒有鐘樓,還不是要給自轉鐘控制,那還不如聽黑洞的安排,我現在在僞善都有吃有喝,不用煩......」

「我想帶你去的地方是一個新的宇宙,你不止不用煩,還能看到希望。」

「新的宇宙?」

我翻了翻白眼,「你都不看新聞的嗎?」

他愣住了,彷彿憶起了什麼,呆呆的看著我,「你是......」

我指向天際:「我要帶你去的地方叫馬特宇宙,是用超光速飛行才能抵達的新世界,誰都可以移民過去,也是我來的地方。」

他怔了怔,驀地眼眶紅了,哽咽道:「是你.......」

我點頭,哭著笑了,「你終於記起我了.......」

「記......記得......我記得了......」他不停點頭,早已泣不成聲。

「愈來愈難喚起你了哪.......」我喟嘆道。

地球毀滅那日,我乘坐的飛船竟自動駕駛,帶我飛向另一個宇宙。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馬特宇宙的領航員發現。

原來地球以外真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但也意味著找他更難了,如果他跟著地球一起毀滅了怎麼辦?

或許他也到了馬特宇宙?

馬特宇宙的領航員小昕卻告訴我地球沒毀滅,但被改名了。

「地球被黑洞改名為最新星,」小昕說:「黑洞的管理者,也就是服務猿,在上面設立了鐘樓,而且因為太喜歡這個地方,還在最新星建造了偽善都,方便他們享受。」

「你......你怎麼知道這麼多?」我茫然不解,我才離開地球,怎麼在她口中好像過了很久?

小昕耐心的解釋道:「這是因為時間膨脹的關係,不過你不需要知道宇宙奧秘,你只要知道,你想找的人,不可能還活著。」

我聽了心一涼,但又瞬間沸騰!

「等一下!」我抓住小昕的手,「你說地球沒有被毀滅,只是改了個名字對嗎?」 

「是的。」

「那你知道怎麼聯繫地球,不,最新星上的人呢?」

「TT機」小昕回答道。

我立刻用小昕給我的TT機,把這九世以來的甜言蜜語傳播到最新星,也許他看到了會記得我,然後會想辦法飛來找我......

一分鐘過去了,什麼回覆都沒有,但這意謂著地球已過了好多年,我只好再次開走飛船,駛向最新星,這個曾經叫地球的地方......

他聽我說完後,整個人非常亢奮,「不管去哪,我跟你走。」

我欣慰的看著他,真好,你終於又記起我了。

他突然眼眶一紅,把我緊緊摟在懷裡,委屈的像個孩子,我卻被他傳過來的記憶震憾到了!

「原來你一直在等我.......」我抬頭看他,好感動。

他用力點頭。

原來地球毀滅那天,他安排讓我坐上宇宙飛船去新世界。

「對不起......」他十分歉疚,「原本我打算獨自離開,沒想到卻遇見了你......」

來不及更改設計的他,決定把生存的機會讓給我。 

「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他喃喃地說。

他跑出去找我,卻被鐘樓的人捉走,他這才知道黑洞不但沒想毀滅地球,相反地,他們想住在這。

但鐘樓的人因為他長期支持地球反抗而決定對他處以公開極刑,好威攝民眾,

重生的他和其他居民一樣,被長期強迫服用的「無憂」摧毀了意志,意識,當然也包括了記憶......

他抺去臉上的淚水,拖起我的手,「走!我們一起去你說的馬特宇宙!」

我溫柔回望,「好.......」但話未說完,嘴裡一口血就噴洒出去。

他大驚,「你怎麼了?」

我苦笑不語。

「是我?」他恍然大悟,「是我的電子鞭傷到了你.......」

是的,此時此刻,我的五臟六腑極疼.......再也支撐不住倒在了地上。

他扶起我,迅速解開我手腕上的雷射鎖,把我鬆軟的身子抱進懷裡,我卻連回抱他的力氣都沒有.......

鮮血自我的嘴角泊泊流出,他不停的抽泣:「對不起......對不起,小桃.......」

我虚弱道:「不要自責......我本來就走不了......」

他睜著淚眼,不懂我在說什麼。

「最新星外早已滿佈鐘樓,超過一個人在飛船上進出就會被偵測到,施行毀滅性打擊......」 

「那......」他更不明白了。

「我來,是把位子還給你。」趁著還有一點力氣,我掙扎着告訴他一組數字,「坐我的飛船走,這組數字是我的NFT,有我們所有的記憶,生生世世......」

說完,我長噓一口氣,缓缓閉上了眼睛。

我們再也不用追尋彼此了,馬特宇宙就是永恆。


🙅‍♂️NG 鏡頭

我缓缓閉上眼睛,準備安詳的離世,卻聽到他在我耳邊狂喊:「不行!這組數字太長了!我記不得!」

我只好又睜開眼睛,沒好氣道:「你還真的都不看新聞,你這一世怎麼變得這麼墮落........」

「我只能看《新进步新闻》......」他低聲解釋道。

「馬特宇宙新開了馬特銀行,可以存放錢包,我的錢包裡有NFT,有我們所有的記憶.......」

說完,我長噓一口氣。

我們再也不用追尋彼此了,馬特宇宙就是永恆。

【The End 】


🪐馬特宇宙大合集

馬特宇宙共建計劃01 |最後一個O星人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3|蜗星情书作家蜗梨梨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4|不要問宇宙可以給你什麼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5 | 十字星:偷走飞船的少女洛拉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6|看見死去星星的男人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7|我們都是有過去的人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08|魯瑪茲星:一個越讀者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0|前进最新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