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香港人的沉默代表什麼?

原本是看到了@WrightFu 的文章寫的回覆,結果愈寫愈長,想想也可能帶給對方麻煩(招惹一堆小粉紅衝進去洗版),所以寫在這好了。


香港人確實變得沉默了。

即使不是疫情之故,這個結果也是預料得到的。

有的人會冷笑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那是因為這些人不知誠實有何意義,自由又值幾個破錢。

我也沒想到,原來他們竟然比在我眼裡一向勢利的香港人還要勢利,還要精明。

是非也是不重要的。

只有一個「大是大非」才有意義,那也是他們長期被灌輸的「使命」。

所以不難想像你們的沉默會被他們解讀成同意,甚或服從。

不是不知道你們的沉默其實有可能是失望到了極點......但那又如何呢?

其實你可以從很多的社會事件看出背後這種能奈我何的態度。

紅十字會,利美康,紅黃藍,毒奶粉,侵佔學藉,假狂犬疫苗,乃至佔用山區兒童助學金(甚至是性侵)事件......

每一件都是大事,卻沒有一件得到應得的處罰。

但所有人最後都沉默了。

就是這個沉默,才導致遍地的能奈我何,那讓人為之氣結的嘴臉。

然而即使是不公不義,手法也很粗糙。

反正你們最後都會沉默不是嗎?

而他們管這種沉默叫支持,叫愛國,叫「沒有一個完美的制度所以不要苛責」,叫「中國有不好的地方但需要時間改善」.......

都不讓人出聲了還改善?

給一萬年也不會改善,更有可能的是食髓知味,變本加厲的「能奈我何」。

如果這個團體裡有人不「沉默」了,他們就會揮舞著那個叫「使命」的大𣄃,對你嚴加撻伐。

這也是為何,我敢和你打賭,小粉紅們連我這篇回覆都看不進去,更不要說是你那「感情更強烈」的文章。

他們的順序一定是挑關鍵詞確認撰文者立場後,避開重要訴求,直接貼上大字報。

大字報的內容來來去去就那些,港獨或者恨國。

想自我感覺好點的,就扯點民主自由,或是提及其他國家也如何如何,然後圍繞著這些和你文章重點八竿子打不著的內容開始喋喋不休.......瞧,我都會背了呵呵!

但去除那些良心給狗啃了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之中好些人未必是假愛國,甚至於因為他們沒有自己,所以「國」是他們唯一的依靠。

他們並不像我們習慣政黨輪替 —— 我們永遠不會把「自我」綁在一個人或一個政黨上。

我們的愛,就像愛情一樣,一旦你待我不好,我仍然會說分手,我仍然會選擇離去。

也可能是這樣的觀念,讓他們即使未必能接受這個「國」的一切,也只得選擇忽視。

畢竟沒有了國,他們很可能變得軟弱,氣虛,甚至於,什麼都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