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自己設計裝修160坪米的工作室|人生難得的體驗

終於決定開工作室,但為了省錢,只好自己來設計和裝修.......

我在北京多年,一直是在家或咖啡廳工作,即使是在華誼工作那會兒有辦公室,我都很少用。

雖然有朋友想提供辦公室給我——其實這沒什麼,那時到處是影視公司,如果你願意,多的是人提供地方,也能增加對方辦公場所的人氣。

其中一個朋友開特效公司,我因為剛好第一次組編劇團隊做電視劇項目需要場地,再加上那時很想做特效的生意,所以終於落戶在他公司。

他對我很好,其實公司是他的,但招牌卻只有掛我的工作室。

還請朋友幫忙設計了名片,不過大家都反對那頭大象,覺得不正經,但我堅持要這麼歡樂🤣。


在2012年時,我們應該是圈內少見(其實我沒見過)的用二維條碼在名片上的工作室。


電視劇項目結束後,我也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再進行特效事業,又回到在咖啡廳寫作的日子了。

幾年後和好友Chris合作,飛去纽約開會, 對於這個座落在百年老房子的工作室非常喜歡,因而下了決心一起開公司。

回到北京後,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找地方。

很喜歡這裡,但一樓太貴,最後租的是樓上。

最後找到了這間挑高4米6的Loft。

租金和其他同戶型相比較便宜,但之前的租戶做了很多隔間,地板和牆紙又老舊,燈也很醜,需要拿一筆錢出來裝修,非常麻煩,我雖然喜歡,又猶豫不決。

後來是房東很想把房子租出去,同意給一個月免租期做為裝修期,我終於咬著牙承租了。

原地板。(吊燈已是我新換過的。)

原本朋友介紹了一間室內設計公司,也報了價,二十多萬人民幣,即使我不懂裝修行情也不覺得價錢太貴,但我真沒那麼多預算,沒想到讓我打聽到,原來這個小區有小工頭,自己包一些裝修工程,會便宜很多,但設計什麼的就別想了。

那時我小舅剛好來北京,他年輕時做過裝修,我就請他幫忙和工頭談拆隔間和地板,以及重新粉刷的事。

把原有隔間打掉後變得清爽許多~

捨不得換廚房,只換了門,還有粉刷了一下,然後貼了幾個吊飾在磁磚上。

但要換要買的東西實在太多......

家電家俱配飾,煩都煩死了!而且最讓我頭疼的是,什麼都要提供尺寸,對於一個看到數字就暈眩,又非常怕麻煩的人來說,簡直是一種折磨,不過為了省錢,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挑戰我最害怕的事。

看來看去,選定了復古工業風,可能是被纽约的工作室給影響了~

選定風格後,等於有了方向,不再需要大海撈針了,但僅管如此,配搭還是整死我了。

我所有的東西都在淘寶上買的,不得不說,淘寶真的是寶,不管想買什麼幾乎都能找到。

想換個新的樓梯但太貴了,所以最後只換了手把和腳踏。

尺寸問題也就算了,再不耐煩還是可以完成測量,但選木板片是怎麼回事?怎麼有這麼多樣式??那麼多顏色??那麼多種木材??而且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下圖這張桌子是定做的,因為沒經驗,結果發生了讓荷包吐血的事😣。

商家安排的送貨人員把桌子送到樓下就跑,我們迫於無奈臨時拉了工人來幫忙抬到樓上去(因為太高進不了電梯),另外付了六百人民幣,結果工人們硬擠進去電梯,導至電梯的燈被撞壞,我一無所知,直到物業生氣來索賠時我才知道😖。

折騰了快兩個月,老命快去掉半條後,終於大功告成了!

不得不說,成就感滿滿🥰~

因為全部費用(不包含當時要價一萬人民幣的小米電視),總共只花了兩萬人民幣,而且後來不停有經過的公司問我地板在哪買的,桌子在哪買的,燈具在哪買的哈哈!

功能性的部份,我的規劃傾向於開放式,所以一樓和二樓的兩個辦公區都沒有隔間。

一樓

二樓有三間房,一間是錄音室,一間給助理當宿舍,還有一間是我的辦公室。

特別一提,二樓和一樓的地板不同,是考慮了好久的結果,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都喜歡而己。

規劃了一個小影棚和化妝間,主要是給演員試鏡用。

很高興的發了一條朋友圈💖~

其實牆上掛什麼也讓我糾結死了。

那段時間我不停的在腦海裡想像不同的畫掛在牆上是什麼樣子,能搭配嗎?原本有想說選一張馬蒂斯的畫,用晒圖的方式做出超大尺寸,然後掛在其中一面挑高的 牆上,但很怕萬一風格不符怎麼辦?我總不能撕掉重新粉刷吧?最後還是放棄了,換成了兩副萬一錯了還能扔掉的浮雕畫。

喜歡這個標語😆~

在這間工作室裡發生了讓人「驚恐」的事😱~ 

還有開心的事😍~

也有「傷心」的事🥲......

但是,我就是在這間工作室遇見了我人生最大的幸福——我的狗寶寶♥️~

對於一個數字感極差,完全不會畫畫,更不懂設計,還以笨手笨腳容易把東西弄壞出名的我來說,自己動手設計和裝修工作室無疑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我的Potato:(用我的邀請碼註冊享績分💰:OpuP78pkM)

💖我的近期Po 文:

做明星是怎樣的體驗💖?

在纽约一百多年前的餅乾工廠過萬聖節🎃~

疫情下學習到的新技能 ——做出超美味早餐(10)

去大阪吃正宗和牛🥩~(吃貨的一生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