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美國的主流媒體讓我噁心!

相信最近的美國大選是很多人關心的事,有些人的對立也很明顯。

原本我對川普無感,他的對手拜登這個名字對我來說也陌生的很。

第一次對川普有印像時,遠早於他選總統。

他的破產,他的八卦,他的節目,在在都比他當美國總統更來的吸引我。

然而我弟,土生土長ABC,但在我們的逼迫下中文學的算很不錯,只是偶爾會犯些奇怪的錯誤。

例如我做水果盒給他,他會發朋友圈說:今天姐姐送我水果盒子。

例如我叫他幫我看一下對面的奶茶店開了沒,他會回來和我說那間店還沒打開。

除此之外,至今在北京工作數年的他,幾乎沒回過美國,中文也進步的飛速,還能糾正我的發音 - 他認為兒化音才是標準的中文,每次講話都會很賣力的捲舌😂,主要是他是一個很用功的人。

以為他離美國很遙遠了,沒想到有一天吃飯時,他突然生氣和我說,川普真是個小丑!

後來就經常會提到川普又做了什麼蠢事,說了什麼蠢話,我一概是左耳進右耳出,直到蓋牆和試圖: 趕走外來移民"這兩件事,我算是正式被他帶進討厭川普,覺得有這樣的人當美國總統很丟臉的節奏裡。

這樣的情緒直到最近因為太多人聊美國大選,我開始主動注意新聞報導,隔離期間,整整15天幾乎都開著CNN,然後愈看愈不對勁。

第一次感到不對勁是,最後的總統辯論之後,CNN的主持人和嘉賓在討論兩人的表現時,呈現出四攻一的景像,四個人站拜登,只有一人試圖幫川普的表現說話。

然而做為一個觀眾的我卻成功被川普圈粉,我喜歡他的回答直接親民,比較像老百姓會講的話,雖然有些人把這點解釋成沒有總統的樣子,但拜登的標準政客的嘴臉,以及其講話內容空洞無物只有官腔的方式令人心生厭惡。

當順普被質問疫情時,他有一個反應是,新冠又不是我帶來的,自然又可愛,試問哪個政客會這麼回答?

還有他一臉不耐煩的說,你們一直在講COVID COVID......這個鏡頭被CNN重覆播放了幾百次,他的反應也被解讀是對新冠疫情沒有作為,不負責任,甚至是草菅人命,但我卻能明白那種心情,因為我也聽的很煩,而且一直講,還不如直接做,更何況一直在講自己多重視這個多重視那個的某人又做了什麼?有什麼具體的控制疫情的方式?

我只知道我弟漸漸的不再說川普的壞話,我又問了一直住美國的我哥怎麼看這件事。

他說這不過就是一個選擇的問題,他不覺得川普的選擇(不封關保經濟)是錯的,因為你讓美國人沒飯吃照樣會暴動,照樣會有一些底層人民想趁火打劫(對,我哥是川粉。)

然而美國人民的自由自主,不能被強迫戴口罩的事被人,尤其是大陸卯起來笑掉大牙,但這就是人家的教育,人家的成長背景,你在那樣的環境長大,你很自然就會產生那樣的處世邏輯,只因為一個疫情失控就攻擊對方的整個制度未免太可笑了。

如果說川普的率直不像政客吸引了我(嗯還在台上跳舞😂.......),那麼CNN等主流媒體更是扮演了「踼走駱駝的最後一根蹈草」。

在拜登父子的醜聞連環報之際,CNN可以做到幾乎提都不提,並且猛烈攻擊川普的防疫表現導至美國人死傷無數。

這讓我想起總統辯論時,拜登提到新冠,川普更是神來一句,又不是我帶來的,是中國......真是笑死我了,愈看愈覺得我寧可選一個僅管「醜態百出」但真實一點的總統,而不是極度狡滑,言不及義的虛偽小人,還有他背後的,節操碎了一地的無良媒體。

對美國主流媒體的表現非常失望,他們用力愈猛,我心裡的反感就更加強烈。

這個失望更讓我聯想到,如果拜登真的當選,那會是怎樣的一手遮天的畫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