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禪與腦 開悟如何改變大腦的運作?

(编辑过)
之前曾經在其他文章裡提過我在荷蘭嚐試過幾次迷幻蘑菇🍄(正確說法是松露)的體驗,後來還花了很多時間寫了一篇關於DMT(二甲基色胺,一種色胺類致幻劑)的文章。即使看了很多,寫了很多,仍然無法百分之百的形容我的感受,直到我看到了這本書......

之前曾經在其他文章裡提過我在荷蘭嚐試過幾次迷幻蘑菇🍄(正確說法是松露)的體驗,後來還花了很多時間寫了一篇關於DMT(二甲基色胺,一種色胺類致幻劑)的文章。

即使看了很多,寫了很多,仍然無法百分之百的形容我的感受,直到我看到了這本書。

 【禪與腦 開悟如何改變大腦的運作】


禪是什麼?我並不懂。

但傳說中關於開悟的感受,我卻在嚐試蘑菇後體驗到。

很妙的是,我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悟」是瞬間的事,知道與不知道就是一線之隔,人與人之間如果身處兩個世界,那便是怎麼溝通都無意義,看之前的馬特市各種風波就知道了,語言是多麼的蒼白和無力,唯一能看到的只是人心難測的小心思。

這本書的作者James H. Austin 在哈佛大學學醫,是神經學領域的學者, 1974年他第一次到京都時,接觸了禪,從此和禪結下不解之緣,甚至拜師學習,然後就有了這本書,研究腦內機制如何因為禪修而得到改變,而這個改變往往是瞬間的,好像腦中佈滿了開關, 可以隨時切換不同模式,這真的讓人十分驚奇!

於是新的問題產生了。

我們能不能反向操作,控制人腦,製作出開悟的腦部活動?

也許有一天這一切皆是可行的。

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打坐有助於釋放基本的神經功能,當正常的腦部功能以新頴的方式連結時,神秘的經驗就會出現。


☎️ 書裡提到了一件很有趣的研究~

現在很多的名人,世界五百強的 ceo 都有冥想的習慣,為什麼呢,因打坐冥想確實能在我們的腦裡造成很多的正向轉變,進而影响我們的行為,讓成功的人更成功,還沒成功的我們有機會成功。

你曾經感覺到,好像非常接近一個能將你提升的某種精神力量嗎?
  • 這是1975年,針對美國人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高達18%的人回答有過這種神秘體驗,有趣的是,這些人出生的年代,讓他們經歷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經濟大蕭條,苦難是否會讓我們的靈性更能得到提升呢?

☎️ 迷幻藥如何影響腦?

這裡先不討論化學合成的致幻劑,那確實會給身體帶來難以想像的傷害,我不相信任何的非自然會和禪有什麼關聯,作者也不鼓勵這麼做。

天然的致幻物除了蘑菇,死藤水外,還有美國德州和墨西哥出土的Sophora seeds(槐屬種子),已有考古證據顯示早在西元前8440年,這類種子已經被用來改變意識,但如果需要外物才能悟,那仍是一種「假象」。

不過作者提出了一份醫學報告,顯示如果給垂死病人服用LSD,宗教經驗可能會發生。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禪修能轉變一個人,致幻劑卻很難。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雖然經驗了幸福愉悅,想愛世人的感覺(終於相信神愛世人那句話了😂),效力過了感覺也淡了,留下的只是記憶和問號❓。

我為什麼不能成為我曾經「體驗」過的那個我?

可以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看著遠方發呆,享受平靜平和的感覺一下午?

我又為什麼不能再經驗到從高空往下看,發現所有的事都不是什麼事,所有的情緒只在你把它拉近(沉浸其中)才會變的強烈,換言之,你是可以「操縱」自己的情緒,又換言之,所有的情緒都因為能操縱而變得不再重要。


☎️ 更多的介紹......

雖然還是有太多太多的不懂,但還是想努力向大家介紹打坐冥想時的腦部活動研究,所以拍了一個視頻,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買這本書,相信會得到很多的啓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