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才華不足時要用欺騙的才能取得成功?

我想很多人都看到了那篇質疑某“犯罪團伙"抄袭的文章,那就藉這個機會,分享我的創作經驗吧!

從2008年出版第一本小說至今,我寫文也十來年了。

我並非科班出身,也不愛看文學名著,錯字還滿天亂飛。

寫作是突發奇想,以寫維生更是我人生不可多得的幸運,但回想最初,我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寫,開始寫劇本後,也曾被導演批評過寫的東西沒畫面感,再後來被各路人馬批評到我都數不過來了,對方夠不夠格,乃至公不公平另說,我自己倒是還跑去一個網站寫文,初衷雖然並非練文筆敍事,但確實寫出了一些心得。

該網站高手如雲,基數又大,無數抱團,新人難熬等等......幾乎所有網站面臨到的問題都有,再加上我一開始是實驗性質,所以未寫個人介紹,也不認識任何人,更是難上加難,換言之,我能依恃的,就是超高的寫作能力,但我沒有。

寫了幾篇乏人問津的文章後,即使是實驗心裡也不好受啊!結果剛好看到一個問題,有些感悟,便寫了篇長文,萬萬沒想到成了爆款,粉絲激增以外,閱讀數至今已破千萬。

坦白說,文筆依舊是那個文筆,沒什麼長進,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

我翻看了所有的評論,發現原因只有一個字,真。

真誠,易讀,如此而己。

那之後我深深的相信文字不輸影像,照樣能用黑白色調打動人心。

我也彷彿找到了一條出路:文筆流暢即可,文字不用文藝也行,道理可以不必深奧,能夠幽默點更好。

抓著這個方向,我陸續寫了很多篇文章,也聽到愈來愈多的贊美,我終於在該網站找到像我這樣沒有文學造詣的人,也能成為大V的可能性。

我一做營銷的朋友看了我的後台數據後說,你這帳號在微博上等同幾百萬粉絲的博主了。 

雖然他可能誇張了,但實驗結果確實證明了認真+堅持的力量絕對能帶你衝破所有的難關,你只需要擺正心態,不要急,一步一腳印,你會走到目的地的。

昨晚看到那篇質疑的文章,雖然尚不知真實性如何,但我想在網上確實存在各種各樣的欺詐行為,所以想和這些人說,欺詐真沒有比較輕鬆,因為你得一直費腦子升級你的騙術才能成功騙下去,與此同時,還要擔心被踢爆的可能性,那還不如把精力花在啄磨一條合適的路,就算你自問沒有寫作才華,沒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只要你提升感受力,就一定能寫出打動人心的文章,也一樣會有相應的報酬。

我舉個例。

在各網站上寫文或拍視頻的人都知道,一個作品上傳,別人對你的認可會表現在點贊、收藏,以及關注上。

點贊是相對容易的,其次收藏,最難的就是得到關注。

我認同你的作品,會點個贊。

我覺得你的作品有價值,或是稀缺的,我日後可能會用到,我會點收藏,而關注與否,則集中在你的個人魅力上。

你的個人魅力不一定和文筆有關,可以是方方面面。

你可以思考自己的價值所在,然後把它彰顯出來。

你的個人魅力也不一定和視頻質量有關,一樣可以是方方面面,B站上大把Up主只是鏡頭在面前一擺,就開始嘮嘮叨叨說個不停,照樣得到粉絲的追捧。 

這些Up主可能美、可能可愛、可能醜、也可能古怪,但只要粉絲買你的人設了,你的視頻或文章就會有一定的關注量,隨之而來的就是分錢獎金商業合作等的收入了。

所以照我看,我寧可啄磨如何對著鏡頭說話就有人喜歡我的方法,也不想花時間去思考各種行騙的方式,各種人設的建立,各種小號的維護。

我寧可承受因想不到題材而失眠的苦,反而接受不了因担心行騙失敗而被人揭穿分分鐘得重新來過的苦。 

你們覺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