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居然被盗號發文,經查盗取人可能是官方!

(编辑过)
因為太生氣了,所以前言都沒貼好,只好隱藏重發.......

這是前兩天發生的事,坦白說,我十分氣憤!

我雖然已很少在知乎上發文,但仍然會上去發發想法,尤其是有上傳新視頻的話。

結果我從收到的讚同發現一個陌生的回答。

我當下真的一愣,還認真的想了想,我什麼時候回答過這個問題的,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回答裡沒有隻字片語,只有一個我的視頻,就算我要用視頻回答問題,我也絕無可能一字不寫,草率懶惰到這種地步。

點進去看了這個問題後十分火大,我是絕無可能回答這種智障問題!

這時我還沒懷疑到官方,只是自己不停的在前台和後台操作端進出,試圖查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最新回答仍是我才上傳的,為了引流B站視頻所發佈的回答。

但我看到了回答數顯示是 159, 我的回答只到編號158, 也就是說你很難發現,並且因為知乎的長尾效應,即使不再寫文仍可能每天收到讚同評論,可能一晃眼就過了。

這時開始懷疑官方有問題。

再回頭去翻了一下回答主頁,我才注意到了提問者是誰,就更加覺得「有鬼」了。

本想留言在提問者下方,但不知何時這個功能被取消了,只好作罷。

然而查到這裡我已非常生氣!我只好在自己「回答」的問題內留言。

還發了數條想法 @ 官方人員,但想法被自動刪除了(好像又恢復了),只剩一條,無所謂反正我都截圖了。

然後昨天收到小管家「警告」我用詞不當,要求我修改,因為我在我自己那個所謂的回答裡補充了一段:

雖然剛剛終於收到了知乎小管家的回覆,但我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處理,甚至於會不會處理。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矯情,你又不是什麼大作家名人,就算拿了你的視頻去回答問題又如何?而且還是「官方」幫你,給你流量.......

相信我,這種神邏輯很多,當年郭敬明被指責抄襲時,居然有大量粉絲去罵被害人,說如果不是抄你的書,誰會知道你.......

我生氣的理由如下:

  1. 任何人都不能擅自用別人的帳號操作,即使對方「一無所獲」。
  2. 你不知道我的立場,卻擅自拿我的作品去回答你想當然爾的問題我不會認為你是在幫我,我認為那是一種羞辱,我苦心建立的形象有可能毀在這個回答上(如果回答有很多人看的話)。如果沒人看呢?那你也噁心到我了,而且還是拿我自己的作品,我只能說,官方了不起!

這兩年大陸的平台審查愈來愈嚴,相信大家都有耳聞,我雖然也慢慢和其他人一樣,不想被罵但也不想胡說八道,所以也不再發表自己的想法,即使很多人因此生氣嚷嚷著說這個平台要完了那個平台要完了,我也始終覺得他們挺無辜的,上頭的指意下來了平台也只能照辦不然呢?

但如果,這是知乎官方的操作(說實在我想不到第二種可能),有多少創作人能夠無所謂?又會不會有再進一步的,不管不顧創作者心情的操作?最後會不會雪上加霜,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蹈草?

我不知道,但我希望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任意門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圍爐停更,請到我的YouTube 頻道支持我,感謝! ♥️櫻桃陽子的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xihM5TO5w

18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