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們都被領養啦!流浪狗媽媽小乖和她的八只小奶狗展開幸福狗生了❤️

(编辑过)
前情提要:

狗媽媽小乖居然生了八隻小奶狗!(上集可以直接看關聯文章❤️)

雖然把我累死了,但看到小乖享受狗生的模樣我還是很Happy 的❤️~

但是小奶狗們滿月了,一滿月就得馬上開始找領養,因為愈大找領養難度會愈高。

在朋友的幫忙下,我們給他們做了各種領養海報和視頻,跟著是一袋一袋的扛到寵物醫院去打疫苗,疫苗不是一次打完,得分幾次,要出國的還得植晶片。

我這輩子沒什麼求人的需要和經驗,但為了這一大家子真的是到處吆喝拜託朋友轉發介紹。

因為聽有經驗的救助人說,有時會碰到虐狗的人來領養,所以我特別小心,不敢公開找領養,換句話說,全得靠「關係」,這壓力真的比寫劇本大多了!

劇本總有寫完的一天,可他們呢?要是一直沒找到領養人怎麼辦?而且隨著他們漸漸長大,要一直暪著左鄰右舍恐怕更難了。

所以為了能盡快找領養,不止是發朋友圈,還專程微信給愛狗或相熟的朋友推銷,就差沒到人家家敲門了。

朋友的一句好,我幫你轉發,都能讓我高興半天,有意領養的話就更不用說了,好像中獎似的雀躍!那時候有可靠的人願意領養我的狗可比找我寫劇本還讓人高興!

那一陣子除了領養的事,又發生了令人憤怒的杭州打狗事件,從不刷屏的我也在朋友圈刷屏了。

這些人還大言不慚的說清理流浪狗是應該的......用這種方式?

真的很心疼這些狗,所以更想盡最大的力量去保護他們。

畢竟那些沒事就衝著愛狗的我們喊著怎麼不去捐錢給山區兒童,拿著聖人的標準要求別人,賤人的標準要求自己,除了指指點點自己啥也沒幹的人還真多,連我們人都給他們惡心的受不了,更何況是直接被傷害的狗狗。

在此順便和那些人叫板,我救助狗確實花了好多好多錢,你要是不爽覺得人命比狗命值錢就去捐錢給人啊罵人幹嘛!誰攔著你們了?

在找領養的時候又救了條小母狗,又瘦又小,樣子有點像小鹿斑比,給她取名「迷你」。

雖然手上的狗已經多到可以去組球隊了😂,但很擔心沒絶育的迷你會步上小乖的後塵不小心懷孕就麻煩了,所以決定不管了,先帶回來再說。如果不是擔心會被鄰居舉報讓我照顧幾隻都行。是的,不管你的狗有沒有影響到他們,他們都喜歡舉報。

和有意領養的人一個個微信聊,然後見面談話,像在面試一樣,因為很多是朋友的朋友,我也不認識。

最後多虧了大家的幫忙,我們居然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小奶狗們連同狗媽媽還有新加入的迷你都找到領養家庭了!

但在找領養的中間發生了令人傷心的事情。

一導演的朋友,圈外人,領養了小六和可可回去給父母做伴,我想老人家住平房,有院子,又在北京近郊,也方便探望就答應了,沒想到回去後他一直未依約發照片,直到我再三逼問,他才終於承認小六不小心被他們的車子壓死了。

我聽到真相後極其憤怒,但讓我氣暈的是我立刻叫車去把可可接回來時,對方還指責我小提大作,不過是一條狗而已,又不是故意的......

像我這樣的遭遇其實很多救助人都碰過。

好心救助,只希望他們能有個溫暖的家,但問領養的有些一聽不是名種狗就消失,哪怕說一句謝謝都懶,或是聽到領養還那麼多條件而不高興的也很多,還有領養後不牽繩,沒兩天就把狗弄丟的,總之這樣那樣,救助人除了找領養的壓力外,受氣的也不在少數,想想我還算幸運,畢竟沒有面向大眾,被辱駡的機率也低了很多。

不過再加上領養後退養得重新找領養等的各種意外和周折,最後還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幫所有的狗狗找到新家,可是我已經覺得很感恩,一想到當時要是沒救他們,他們會在哪兒呢?真心覺得這是我人生中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說養狗以後,我有什麼樣的改變,我想就是「性情大變」吧🤣!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對「無條件付出」這麼來勁。

全心全意的只希望對方好且不求回報的高尚品質原來我有耶!只是沒法對人,因為人要嘛忘恩,要嘛負義,要嘛反咬你一口,要嘛眼瞎沒看到,就算你連句謝謝都不要,他們都可能想倒打你一粑。

可是狗狗們,你就餵他個幾頓,摸一會他的小肚皮,他就可以死心蹋地的愛你一輩子。

記得我的狗兒子小雄還是幼犬時,一個救助人請我幫忙寄養兩條狗,其中一條小白,受虐過,所以防衛心很強,在我們拿零食給他吃的時候,可能是動作太突然嚇到了他,突然張口要咬我,結果當時才三四個月大的小雄即刻跳出來擋在我面前,跟著小白要咬小雄,我不假思索的便伸出手攔下,最後我的手指給咬了一口......(ps:我並沒有吼著去打狂犬疫苗然後還打到假疫苗最後死了家人卻不敢向假疫苗公司抗議只好去打死所有的狗出氣,更沒有急吼吼地去報警或聯合所有人開始在小區內展開以為不會有報應的亂棒打狗活動.......)

養狗以後,你會看到很多暖心的畫面,它們能神奇的消除你被自己的同類欺負,惡心等的壓力。

你也會懂得為愛忍耐。

尤其在知道大陸有這麼多人仇狗後更加心疼它們,因為不管養狗沒養狗的人雙方誰錯多錯少,買單的都是無辜的狗狗們,所以懶得再羅嗦,你恨你的我愛我的,只是為了狗狗們的安全我得愛的小心,卑微,儘管這和我雙刀火雞型的本性不符,但只要他們幸福,就會覺得一切的辛苦和心苦都是值得的。

真的是養了狗才深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施比受更有福。

然而這幾年發生的一些事,卻也讓我由衷的相信,善念正行真的會帶來好運氣,而那些一天到晚喊打喊殺的人,你真的相信他們會幸福嗎?恐怕他們連幸福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

最後,規範該是雙向的,希望大陸的動物保護法能早日成立。


💖我們的領養記錄:

🐶大胖~

大胖給一對建築師夫婦收養了,這是剛接回去的第一天,小朋友都來看狗了。

他們的女兒也立刻發朋友圈通知親朋好友歡迎新成員大胖(取名Pebble)~

長大後的胖妞成了小霸王,不給她吃東西會拍桌子罵人哈哈!

🐶二胖~

二胖我哥收養了,準備飛往美國,但兩個幫忙帶狗的志願者因為坐的是聯航沒法運狗,所以只好等我去美國時親自帶過去,沒想到一場疫情拖到現在也沒能過去,二胖也變成了我的狗兒子了,現在和我最親了,畢竟是我親手接生的,我真的有一種做媽媽的感覺❤️(其他媽媽不要打我,只是接生就想做媽媽哈哈😆)~

🐶老三拿鐵~

拿鐵的領養人在加拿大,朋友幫我辦好手續後,我們把拿鐵帶到了機場交給飛加拿大的志願者。

去機場前一天抓緊時間和小拿鐵相處~

小拿鐵到了加拿大後的幸福狗生❤️~

🐶小四 可可~

可可在小六離世後被我接回來重找領養,但幾天就被退養,所以我本來決定如果找不到領養人的話,就把她和二胖一起送到美國,在那之前,可可本來待在寄養家庭受到很好的訓練和照顧,但寄養家庭卻被鄰居投訴(大陸恨狗的人很多,有淺層和深層的原因,以後再寫。),所以我趕緊把可可接回來,

寄養家庭還訓練可可~

幸好可可很快找到了一個英國記錄片導演收養了她,她現在在泰國過著每天游山玩水的好日子❤️~


🐶小五小七~

朋友的朋友之前養的狗剛過世,所以決定收養小五和小七,也想她們有伴,小女孩每天狂拍一對狗女兒,是比我還嚴重的愛狗狂魔哈哈~

🐶小六~

意外死亡......我心中永遠的痛......所以為什麼我們找領養要很小心,因為我們不小心害的就是一條命,大陸有太多太多人把狗當成東西,而且領養回去吃或虐待的都有,因為政府不管,且大量的民眾是支持的,至少是不反對的,無所謂的,不是什麼大事的態度助長了這樣的人和風氣。

在我意識到我和對方怎麼吵小六都走了,被虐待的狗狗仍大批量的存在時,我就告訴自己,我下半輩子會盡我所能的幫助流浪動物。

🐶小八 摩卡~

原先要領養摩卡的朋友突然接到外派通知,要去泰國長住......覺得很不巧也沒辦法,幸好在另一個朋友的介紹下,一對在北京工作的英國同志夫婦收養了摩卡,現在隨著新爸爸回英國了🇬🇧!

🐶狗媽 小乖

小乖被原先她流浪旳小區的居民收養了。

原來她經常去餵小乖,但後來國慶長假回家,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把小乖接走的,幸好她回來後一直打聽,才終於聯繫上,也下定了決心把小乖帶回家和女兒一起長大,這真的讓我松了大大的一口氣,因為狗媽媽可是比小奶狗難找領養多了。

🐶迷你狗~

中間咬牙又收了一隻的迷你,居然不到一星期就找到領養了!

領養人已經有一條狗,所以有養狗的經驗,給狗吃日本進口零食,喝的是evian礦泉水......狗雖然不會嫌貧愛富,但也不會拒絶過的這麼滋潤吧嘿嘿😝~


新媽媽還會在假日時帶迷你去外頭參加活動,看到迷你開心的樣子真的很欣慰!


希望大家能幫忙一起宣傳以領養代替購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