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如何快速走出失戀?

今天看到@映昕 的文章,我也決定用這篇文章和你分享過來人的經驗談,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


男人會念念不忘一種女人,

一直在進步的女人。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因為人往高處走,是本性。

可在分手的當下,誰也無法預知你的未來,於是其狠,其絶,其之無情,便傷透了你的心。

既然無法穿越,重新再活一遍,

就只好化悲憤為力量,一步一步走給對方看。

只要你咬牙不聯繫對方,努力培植自身的各種美好。

相信我,你當初盼望的「奇跡」會出現。

就怕這「奇跡」已不再是你想要的了。

想要快速地走出失戀,不是靠壓抑忍耐,或自我欺騙。

而是要瞭解人性。

你可以傷心欲絶,可以放聲大哭,可以四處旅遊,可以找人談心。

但你終歸會發現,如果你看不清事情的本質,這些排遣,也只能治標,並不能治本。

你會發現,在某一次歡笑連連的聚會,在某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你的眼淚仍能莫名地在一瞬間濕潤了眼眶......

所以,請給「痛苦」一個時間限制,一個月也好,三個月也行,時間一到,制定「向上」計劃。

因為失戀給人「無望」感,你看不到和對方繼續走下去的希望,你也看不到離開對方獨自走下去還能快樂的希望,你沈浸在痛苦的漩渦中不停打轉,不要說快速走出失戀了,不被這種悲傷逆流成河的感覺給壓垮就已算萬幸......

唯有努力向上,能給你帶來重生。

脫胎換骨後的你,便是生機處處了。

你不再進退失據,你不再傍偟無助。

只有變得強大,選擇權才能握在自已的手裡。

最後,祝福你過的比誰都好❤️~


我知道,正值失戀的你,不管看再多文章,不管聽了多少人說,難過傷心的感覺仍如影隨行,比鬼魅還可憎。

因為我們大部份的人,能量不高,而在心中充滿痛苦或仇恨時,能量更會下拉,然而「改變「是需要能量的,所以該怎麼辦才好呢?

運動。

運動就是我找到的好方法。

記得若干年前,我失戀的時候,可能比你們還誇張,每天照三餐哭不夠,睡前和睡醒後還要再哭。

不敢和家人通電話,因為老媽一說話,我的眼淚便掉下來。

也不能再打電話給朋友,因為她們已被我煩到要關機。

雞湯都不知道乾了多少碗,文章看到自己都成了作家也沒用。

心裡清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心裡也清楚要強大起來做個不一樣的自己,

要向對方證明,你是個大錯特錯的傻瓜。

但我就是,做不到。

然後有一天,我終於給自己的小媳婦模樣煩死了,突然開始運動。

因為沒錢去健身房,那時也不像現在有什麼健身app,我只能在家隨便「亂動「,跟著跳舞視頻勉強跳了半小時,卻發現心情好多了。

當然,不到半天,我又突然嗚咽了起來......

可是這種莫名的哀傷,心底的沈重感,卻在我開始「跳舞「後漸漸減輕,我逐漸有「能量」恢復理智,「小媳婦綜合症」發作的次數也隨之減少。

我開始有力氣重新規劃自已的生活,甚至因為太想證明什麼了,我比以前的自己更努力的想尋求突破。

一晃眼,至今已分手超過十年。

我也花了漫長的十年,從一無所有,到有了自己的事業(嗯然後又失敗了)。

一直都有和對方保持聯繫,也覺得復合不是沒有可能的事,

但有意思的是,復合與否的問題,早已不在我的心上。

未來的發展,自身的前途,甚至是如何寫一篇更好的文章,拍更吸引人的視頻等瑣事佔據了我的心頭。

因為人是會變的,在不知不覺中,在你毫無意識到的情況下,一個不經意,你已完成了華麗的轉身,翻開了人生另一篇章。

————————————分割線——————————————

分手多年後,我在大陸出版了一本愛情魔幻題材的小說,叫《愛情修正液》。

其實我寫這本書的時候,是我剛失戀那會兒,所以叫修正液,因為當時的我滿腦子幻想著,如果能「修正」某個事件,是不是就不會分手?是不是就能將我倆的愛情進行到底?

2013年出版前,因為字數不夠,出版社讓我再多寫個一兩萬字,還記得我寫著寫著,忽地啞然失笑。

我是再也寫不出那痛徹心扉的感受了。

我當然記得我是如何地,深深地愛過這個人。

我當然也記得我是如何地,被這個人傷透了心。

但我只有記憶,卻沒有了感受。

往事果然如煙,當時的我,怎麼會想的到,有朝一日那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能變得如此雲淡風輕?

最後我勉強加了些情節,還給了出版社我當初失戀時寫的一首「詩「,後來給印在了書的封底。

就用這本書,和這首「詩「紀念我人生中最痛的階段。

反正這玩意兒我是再也寫不出來了。


我不是說,我不再愛了,或是對愛情失望什麼的。

而是人,在不同的年紀,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後,不管你同不同意,轉變自然會發生。

但只要你的轉變是正面的,你一定會發現,你的選擇變多了。

這個選擇不是指男友女友的選擇,而是人生的樂趣。

你的生活變的更好,你的視野變的開闊,有趣的事愈來愈多。

它們分散你的注意力的同時,也豐富了你的生命。

當你不再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一個人或事或物的身上時,你的負擔也會減輕很多。

共勉,成為更好的自已。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摩柯枷葉問:如何能為離於愛者?

佛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而法相宛然,即為離於愛者。

摩柯枷葉問:世間多孽緣,如何能渡?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變萬物皆不變,心不動萬物皆不動。

摩柯枷葉問:此非易事。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摩柯枷葉問:何為?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